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 房屋交易公共平台上线 足不出户就能买卖房

半岛晨报  2015-07-20 06:50

[摘要] 7月19日,国内 采用互联网在线虚拟交易模式的房地产交易平台——“易居宝”正式在大连宣布上线运行。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易居宝交易平台上完成买房、卖房和置换等多种交易。由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 总结和推出的以房屋置换为牵动、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房屋公共交易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大连模式”。

国内 房屋交易公共平台“易居宝”正式上线

7月19日,国内 采用互联网在线虚拟交易模式的房地产交易平台——“易居宝”正式在大连宣布上线运行。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易居宝交易平台上完成买房、卖房和置换等多种交易。由国家住建部政策研究 总结和推出的以房屋置换为牵动、运用互联网技术搭建房屋公共交易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大连模式”,也将随着该平台的上线复制到。

易居宝房屋交易公共平台是由北方房屋置换交易 成功研发的、国内 采用互联网在线虚拟交易模式的房地产交易平台。易居宝交易平台上线后,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自主选房,在平台上完成签约、认证、交易等功能,使原本复杂的房屋交易流程变得简单明了。

此前,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 承担、 和北方房屋置换交易 共同参与的《发展房屋置换市场,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研究——以大连模式为例》课题,在大连通过评审。课题组研究发现,大连市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3—39平方米之间的家庭占比高于平均水平,人均12平方米以下和4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占比则低于平均水平。按三口之家计算,户型多在39—117平方米之间。这是由于大连房改房较多,造成中、小户型住房较多,这部分群体改善住房需求迫切。数据还显示,在大连,因工作地点变动希望调整居住区域和因家庭结构变化希望增加住房面积的各占18%,不满足现有居住条件迫切希望改善的约占44%,年龄大希望调整楼层或地点的占20%。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除了以房养老以外,已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一大换 ”置换差价、或“一大换两小”出租一套来养老。

北方房屋置换交易 大连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易居宝交易平台集中委托房屋置换系统,通过网上流程管理系统、结算支付系统、数据管理系统三大系统的开发和建设,实现了在线化、数据化、集约化,从而形成可复制标准的房产O2O化。平台上线后,房屋置换客户数据可达到110万,新房及二手房报盘量9万多套,经纪人的数量会达到4000多人。房地产开发企业、置换需求者、买房者、卖房者和经纪人可借助平台实现互动。

易居宝交易平台是国家住建部和工信部工作重点扶持的电子商务平台。目前, 对易居宝交易平台的扶持资金已经到位,大连多家商品房开发企业和二手房中介公司相继加盟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