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遇新题 线上与线下该何去何从?

中国产经新闻  2015-07-29 07:10

[摘要]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向O2O的方向发展,看似中规中矩的传统类房产中介类服务在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也在进行着改革,线上中介的爆发式增长,让传统看房交易中介模式受到了强烈冲击。

“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在向O2O的方向发展,看似中规中矩的传统类房产中介类服务在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也在进行着改革,线上中介的爆发式增长,让传统看房交易中介模式受到了强烈冲击。

“线上中介走向线下是房产中介发展的必然趋势。一方面房产中介的竞争激烈化,线上中介为了抢夺用户资源,转变用户租房购房习惯而采取了压价策略。另一方面房产中介核心资源就是经纪人和房源,而经纪人不仅会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企业房源的数量和质量,而且还会影响整体的服务质量。”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北京市统计局官网公布的北京1-4月房价和二手房价格数据,可以发现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其价格涨幅均达到了今年新高。而在6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6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在房价继续小幅下降的背景下,北京住宅价格继续下降。其中,二手住宅降幅较大,环比降幅与上一月相比扩大了0.4个百分点,降幅达1.3%。

虽在环比上,降幅较多,但是面对北京平均30000多一平米的房价,大多数奋斗的年轻人还是选择租房。“而且对于我这种总换工作地点的人来说,租房是更方便的选择,很多人都说买房子才有归属感,但是我认为归属感是自己给的,而不是房子的形式。”在北京某互联网公司工作的杨小姐在为什么选择租房上这样对记者说。

但面对发展迅速的线上租房产业,依旧要冷静对待。链家在频繁收购中,旗下看似火暴的丁丁租房,在两个月内亏损1亿,资金管理方面等多重隐患是不容小觑的。据分析人士分析指出,如此频繁收购中介公司,在中介行业上也是比较罕见的。收购后存在统一管理方面的挑战,而目前中介行业正受到互联网等技术的冲击,传统门店业务是否能够“永葆青春”,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专业类的租房中介软件,而对于传统的分类网站,似乎并不在年轻租客的考虑范围内。“信息杂乱,很多都不是真实房源,电话根本不敢打,以前就被骚扰过。”杨小姐及其他受访对象对于传统分类网站的态度似乎不那么友好。

现在发展迅速的线上房产中介为了更好地发展,更加的细化分类,抓住受众群体,明确定位才是根本。

房屋作为人的必要需求,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市场是一定有的。但是在消费者选择性增加,人人都有互联网思维,各行业都进军房地产的情况下,定位精准,细分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寻求新合作,才是未来房产中介的发展出路。”某房产中介经纪人丁小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