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房产 持续升温 中国买家爱悉尼

财经日报   2015-07-29 07:14

[摘要] 来自世邦魏理仕的新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国 者已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商用物业第二大买家。

今年6月17 日,中澳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 和澳大利亚 自由贸易协定》,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 等十几个领域。

随后,总部在英国的房产机构、莱坊集团董事及澳大利亚研究及咨询部主管Matt Whitby认为:“中澳自贸协定的签署对于澳大利亚物业市场是极大的利好,中国对澳大利亚的 将迅猛增长。”

来自世邦魏理仕的新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国 者已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商用物业第二大买家。

规模不断扩大

莱坊提供给《 财经日报》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商业和开发 总额超过40亿澳元,同时超过中国在过去五年对国内房地产市场 的总和;目前,中国流入澳大利亚的资本仍在飞速增长。截至现在,中国在澳大利亚已完成近20亿澳元的交投量,包括不同种类的大规模酒店、写字楼和发展用地 等。

莱坊亚太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Nicholas Holt 认为,中澳自贸协定是一系列由中国主导、涵盖亚太区的自由贸易举措之一,其中还包括中国与新西兰、东南亚、新加坡以及韩国的贸易协定。该协定将对澳大利亚的经济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因为澳大利亚将直接面对14亿中国消费者,与中国这一 上大的出口国开展更自由的交易。

在莱坊看来,中澳自贸协定将对澳大利亚商业租户市场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同时中澳两国的 量将持续上升。随着中国逐步放宽对外 限制,加上澳大利亚规定83万澳元以下的私人 将不需要再递交外国 审查委员会审查,莱坊预计中国对澳大利亚住宅市场的 规模将不断扩大。

在早前发布的《中国对外房地产 报告》中,莱坊也提到了中国 澳大利亚的热情。该报告中的数字显示,2009年~2014年,中国对外房地产 总额已从6亿美元大幅升至150亿美元(约合936亿元人民币),中国对外 主要集中在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的门户城市,其中中国在澳大利亚的 总额增长为强劲,2014年按年增长超过60%。

更爱悉尼的房产

在澳大利亚众多城市中,中国“金主”们还是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悉尼。

来自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海外房地产 增长46%,超过165亿美元,其中商业地产海外 更是超过住宅 。在热门 国家中,澳大利亚赶超美国,成为第二受欢迎 国,仅次于英国。2014年澳大利亚成为了中国 者青睐的新目标市场,在30亿美元的流入资本中,悉尼获得了大部分的 额,达到22亿美元,成为吸引中国 者的目的地之一,仅次于吸金40亿美元的伦敦。

7月9日,世邦魏理仕也在《中国与澳洲-中国资金是否应投向澳洲市场》报告中指出:截至2015年 季度末,中国 者已超越美国,成为仅次于新加坡的澳大利亚商用物业第二大买家。澳大利亚物业 占今年 季度中国海外房地产 总额的四分之一。在 澳大利亚商用物业的境外资金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其数额高达30亿澳元。这一趋势被认为是延续了2014年的强劲势头,2014年,中国境外 额100亿美元中的15%流向了澳大利亚。

“虽然澳大利亚占全球GDP总和的比例不到2%,澳大利亚仍在中国海外 占据重要地位。”该报告还指出,截至2015 年4 月,过去一年上述区域内出售的116个项目中,中国买家占36席,其中16个位于悉尼,15个位于墨尔本,5个位于布里斯班。悉尼和墨尔本是中国 者在澳大利亚的主要 目的地。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对记者表示,由于中国 者普遍寻求在几个风险相对较小的市场分散海外 风险,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CBD方圆5公里之内的物业尤为受到中国 者的青睐,一直被视为主要 目标。

在陈仲伟看来,中国游客、留学生和移民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双边贸易关系的不断深化都促进了对澳 的增加。以上因素为澳大利亚吸引外资提供了长远的支撑,并确保该强劲势头得以延续,促使澳大利亚在吸引中国资金的全球竞争中获得 。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与很多海外国家一样,澳大利亚对外国人购房也存在限制。北京一房企高层就提醒,在澳大利亚,海外人士无论购买别墅还是公寓,都只能购买新房,这无疑将给 性房产的套现带来不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