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贷款额度提至100万元 太原住房公积金政策再次放宽

山西晚报  2015-08-03 11:17

[摘要] 为促进住房消费,8月1日起,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再次放宽,这是本年度的第二次调整。据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购房高贷款额度由目前的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申请人贷款年龄放宽至65岁,亲属买房可互相提取公积金。

8月1日起,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再次放宽,这是本年度的第二次调整。据太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相关负责人介绍,购房高贷款额度由目前的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申请人贷款年龄放宽至65岁,亲属买房可互相提取公积金

贷款额度提高到100万元

此次调整后,职工购房高贷款额度由目前的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装修贷款高额度调整为:70平方米以下高20万元,70(含7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高40万元,120(含120平方米)平方米以上高60万元。 从8月起,太原公积金放开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住房消费行为时间限制,除商转公贷款和装修贷款外,缴存职工自1992年1月1日以来发生该 认可的住房消费行为的(含公寓性住房),均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同时贷款年限放宽至借款申请人65岁。

亲属买房可依条件“互提”

职工发生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含公寓性质住房)消费行为,取得合法凭证(以《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太原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指南》等文件规定的凭证为准),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取消提取时限限制。该规定适合在2015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行为。 申请人范围也发生了变化,除了可以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同时提取双方父母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不过申请提取父母和子女的住房公积金,上述申请人必须一同办理,并提供有效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同时此项规定只适合2015年8月1日以后发生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行为。 在上述规定中提到“有效的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包括:同一户籍的 簿、公安机关的证明、申请人单位证明、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社区的证明以及其他合法有效的证明;符合前四项证明材料的,分理处应当予以办理;提供其他合法有效的证明材料的,应当经 审批后予以办理。规定中提到的“贷款机构”指住房公积金管理 或者商业银行。 此外,新政提高了提取额度, 申请人的提取金额合计不得超过购(建、大修)房支出(含地下室和储藏室购置费)加住房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装修费用的总额。这项规定适合2015年1月1日以来发生的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行为。 此外,进城务工职工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应当提供农业 簿(或者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农业户籍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