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暴雨袭城:8.8大连发2次暴雨预警 北站桥洞积水达2m

半岛晨报   2015-08-09 06:59

[摘要] 才先生家住甘井子区泉水人家小区,8日11时左右,小区内积水严重。“水都进到楼梯里面了。地势低点的,水都进屋了。楼下有好几辆车都漂起来了。 ”才先生说,由于小区地势较低,每次下雨都会不同程度产生积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昨日下午2点,小区内的积水已被清除。

8日上午,一场暴雨突袭滨城。由于降水时间集中,强度大,市区大多数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其中马栏广场、华南、革镇堡、姚北路、港湾广场、富民广场等地积水严重,个别地方积水深度达到1米以上。

[大连湾街道宋家村小沙沟]

20多户居民家被淹

“你们一定要过来看一看啊!水已经上窗台了,家里东西都被淹了。 ”昨日中午时分,家住大连湾街道宋家村小沙沟的李女士向本报报料。李女士介绍,宋家村小沙沟附近没有相应的排水设施,只要一下大雨,这里肯定产生积水。“有位老人不小心掉进了水里,幸好被附近居民发现及时拉了上来。 ”李女士说,此次积水深度超过1米,“上一次出现这么深的水是在五六年前。 ”

李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大部分住户已先后迁走,但仍有20多户留守。希望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让积水问题早日得到解决。

[泉水人家] 小区内车漂了起来

才先生家住甘井子区泉水人家小区,8日11时左右,小区内积水严重。“水都进到楼梯里面了。地势低点的,水都进屋了。楼下有好几辆车都漂起来了。 ”才先生说,由于小区地势较低,每次下雨都会不同程度产生积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8日下午2点,小区内的积水已被清除。

[帝欧花园] 路面被大水冲开

读者钟先生反映,昨日11时左右,沙河口区帝欧花园正门前路面被水冲开,附近积水深度达二三十厘米,过往车辆无法通行。昨日下午,积水情况已经得到解决,交通情况得到缓解。

[南关岭姚家] 商户用沙袋挡水

8日11时许,张先生反映,南关岭姚家新桥下积水严重,车辆无法通行。“近百米路面满是积水,深处超过1米。”张先生说,积水越来越多,眼瞅着要进入店内,路边商家用沙袋挡水,并不断往外淘水。

[新水泥路] 130货车被困水中

8日13时许,有网友反映,甘井子区新水泥路上,一辆130货车被困水中无法动弹。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该路段近期正在施工,造成路面一边高一边低,而雨后路面涨水根本看不出来,结果这辆130货车驶入低洼处被困。昨日傍晚,有市民反映该车还困在水中,“车里有两个人,一直没出来,好像在等着水退去。 ”

气象台发布红色暴雨预警

8日上午,大连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橙色、红色暴雨预警。 9时4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过去1大连市甘井子区、金州区降水量已达到25到40毫米,预计未来2还将出现25到30毫米的降水,请注意防范。

10时13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1大连市革镇堡镇降水量已达到75毫米,预计未来2还将出现30到45毫米的降水,请注意防范。

网友报料

市内很多路段积水

8日上午,网友纷纷发布暴雨积水照片,有网友调侃:大连到处都是“海景房”。根据网友发布的照片,记者注意到,马栏广场、华南、革镇堡、李家街、南关岭桥下、人民路、世纪街等路段均产生不同程度的积水。

●8日11时30分,刘先生反映,姚家路48-60号楼出现严重积水。“马路上全是水,轿车车轱辘已淹没一半,好像是从山上流下来的雨水。 ”刘先生说,截至15时,路面积水已消退。

●杨女士则反映,车家村往兴工街方向道路出现严重积水,道路两旁车辆出现滞留,积水深处可没过小腿。

●根据网友“路井泉himety”微博照片,记者发现泉水地区积水严重,路面上停放的很多车辆被淹,有些只露出车顶,有些甚至遭遇“灭顶之灾”。

●8日12时51分,网友“公平的秤砣2013”发微博称:短短几十,富民广场路段积水严重,大小车辆不能通行。

感人一幕

大水封路孕妇临产 多亏有消防员

孕妇即将临产,急需送往医院,但出行道路积水严重,救护车无法通过。紧要关头,消防人员赶到现场,5名消防队员抬着孕妇,趟过100多米长的积水路……

8日上午,革镇堡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革村一名孕妇即将临产,但外出路被水淹没,救护车无法通过,孕妇及家属十分焦急。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11时05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此时孕妇家已成为一座“孤岛”。一位救援人员介绍,孕妇家所在位置较高,并没有进水,但外出的路由于地势较低,积水现象严重,“孕妇家两侧出行的路都被水淹了,其中一侧路面积水长度有二三百米,深的地方足有1.5米,另一侧积水长度超过100米,深处有1.2米。 ”

记者了解到,5名消防队员冒着倾盆大雨,趟过200多米长的积水路面来到孕妇家。此时,孕妇情况已十分危急。救援人员一刻没有耽误,当即决定将孕妇抬出积水带。救援人员找来一整块木板,并在上面铺了一床被子,做了一个临时担架,将孕妇放在上面。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救援人员给孕妇穿上了救生衣。

5名救援人员将孕妇抬起,由于路面积水较深,水下情况不明,救援人员每一步都走得格外小心。就这样救援人员抬着孕妇,深一脚浅一脚趟过了100多米长的积水路面。据悉,被救孕妇身体并无大碍,随后被送往医院。

大雨量

革镇堡3降120毫米

据市气象台副台长李燕介绍,8日本市降雨主要集中在市区、金州新区范围内,雨量达到大雨局部暴雨量级,甘井子、金石滩两地达到暴雨量级。截至昨日12时,革镇堡降雨量大,从9时至12时,3内降雨达到120毫米。金石滩降雨量在7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为小到中雨量级。

8日的降雨也是今夏本市市区经历的大一场降雨。经过大雨的洗礼,此次降雨过程也基本结束。今日本市除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外,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气温也有小幅回升。

紧急应对

北站广场1号路桥洞水深达2米 傍晚才排净

8日一场急雨过后,大连北站1号路桥洞上游排水沟决口,造成北站广场1号路桥洞严重积水,深处达到2米,车辆通行受阻。针对这种突发情况,市排水处紧急调动排水力量排水,截至下午6时,积水基本排净。

8月8日早8点,大连地区开始降雨,排水处紧急启动防汛预案,排水职工以雨为令,及时到岗到位。整个降雨过程分布不均,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雨势急、雨量集中,尤其是北部地区,雨量明显偏大,造成个别低洼路段瞬间积水。排水职工立即打开井盖,加速排水,对港湾广场、五惠路、三合大厦、富工街、川岭路、东快路二十高中桥下等重点低洼路段及时采用了水泵、强排泵车等进行了强排,基本在20到30内将积水全部排净。

此外,北站广场1号路桥洞上游排水沟决口,大量雨水涌出,造成北站广场1号路桥洞严重积水,深处达到2米,导致车辆受阻。市排水处迅速调集强排泵车5台、铲车1台、其他防汛车辆6台及人员40余人,到达现场进行强排,截至18时,积水基本排除,交通恢复正常。

谁的车牌丢在港湾广场?交警捡到啦

8月8日11时许,大连又降大雨,地势低洼的港湾广场严重积水,造成周边交通出现拥堵现象。

中山交警大队交警荆家峰、文职警员李国刚、刘国昊到港湾广场进行交通疏导,他们冒大雨站在齐膝的积水中为驾驶员指明安全的行车方向。在他们的协力配合下,交通秩序变得井然,过往的驾驶员纷纷向他们鸣笛致谢。

正在指挥交通时,荆家峰的脚脖子突然被尖锐的东西扎了一下,疼痛难忍。他弯下腰查看情况,竟然在水里捞出了一副车牌。荆家峰认真观察后发现,不远处水流湍急的排水井口处还有好几副车牌。他马上喊李国刚、刘国昊过来帮忙,3名交警冒着被划破手的危险,趟入浑浊的积水,捞出7副车牌。中山交警大队立即联系丢失车牌的车主。其中,一位驾驶员坐飞机出差了,正为丢车牌的事情懊恼,得知车牌被交警找到了,非常感激。

中山大队交警提醒,当天经过港湾广场丢失车牌的车主们,尽快拿着行驶证到港湾广场大连银行交警执勤点去认领车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