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签二手房合同 房款如何交付写入应购房合同中

大连晚报  2015-08-27 07:41

[摘要] 首先,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一定要将买卖双方所交易的房屋所处位置标注清楚,好将房屋 权证号也写入合同中。然后,重要的是关于房款如何交付问题,由于二手房交易需要到房产相关部门办理产权证更名,所以买卖双方一般会选择先交付一部分房款,待产权证办理更名之后,买方再将另一部分房款交付给卖方。

房款如何交付说仔细

首先,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一定要将买卖双方所交易的房屋所处位置标注清楚,好将房屋 权证号也写入合同中。然后,重要的是关于房款如何交付问题,由于二手房交易需要到房产相关部门办理产权证更名,所以买卖双方一般会选择先交付一部分房款,待产权证办理更名之后,买方再将另一部分房款交付给卖方。对于什么时候交付多少房款,一定要详细的写入到购房合同中。此外,对于买方以贷款购买二手房的,则需要将何时付给卖方房款首付,何时银行发放贷款后,买卖双方可以办理产权证更名都写具体详细。

附属物一定要具体列举

由于很多二手房在交易过程中,都会存在一些可拆卸的附属物,像手盆、抽油烟机、马桶等,这些都属于房屋的附属配套设置,如果在买卖合同中不一一列举,那么卖方完全可以将这些附属物都拆卸拿走,而买方却无法依据买卖合同进行维权。所以律师提醒,买方一定要将二手房的 配套设施都一一在买卖合同中具体列举,而不能简单的一句话概括。

购买 应明确卖方 是否迁出

在购买二手 时,买方应在购房协议中明确指出,卖方在出售房屋之后,应将 迁出,使得买方 。因为根据相关规定,每一套房产只允许一个 并享受 待遇,所以如果卖方将房产售出之后,并没有将其 迁出,则买方即使拥有了房产,因为不能 所以无法到 就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