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王塘何时能开通城市公交 交通局:近期在考察

新商报  2015-09-03 07:13

[摘要] 市交通局则表示,近期将再次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考察旅顺南路运营情况,同时,将在规划天地软件园地区公交线网时重点考虑龙王塘区域居民的建议。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对外公布公交线网调整信息。

“早晨上班高峰期,你如果在龙王塘坐一回到大连的旅顺南路公交车,你才能知道什么叫真正的挤车。有人等了几辆车都挤不上去,只能望车兴叹,干等着上班迟到。即便202全线贯通,龙王塘地区的交通问题依然会存在。龙王塘地区的定位是高新区的一部分,这里的居民应该享受开通城市公交车的权利。随着这个地区的新建小区越来越多,入住居民也随之增多,出行难的问题如果一直得不到解决,让我们这些市内的上班族怎么办?”于先生写来“城市家书”慨叹。

现场目击

等了3辆车都挤不上去

2日清晨5点10分许,市民于女士就坐上了从旅顺到大连北站的南路公交车。一路上,几乎每一站都有乘客上车。到了龙王塘区域的大桥头车站,也不过5点40分左右,但车站上已经有数十位乘客在候车。远远地看到有车过来,等车的人群便一阵骚动,纷纷往预计车会停靠的位置涌去。车门刚开,人们便争先恐后地往上挤,司机不断地大声提醒:“后面车快来了,再等一辆吧!”可是得到了很多相同的回应:“都等好几辆了,上班晚啦!”好不容易把脚踩上踏板的乘客就是不肯后撤,车门迟迟关不上,乘客都急了:“互相体谅下,再往里挪挪!”好不容易关上车门,汽车终于喘着“粗气”费劲地启动了。一位女乘客说,就怕周一等车的人格外多,所以早了半个出门,没想到还是等了3辆才终于挤上了车。

“旅顺南路的车没个准点,只能赶早出门,赶上哪辆坐哪辆。幸好我就在小平岛附近上班,要是在别的地方上班,就没法在这里住了,因为交通太不方便了。”市民朱女士如是说。

管理部门回复:

旅顺口区政府回复,旅顺南路是城乡接合线,客流动态是朝出晚回,因此,在客流高峰实行流水发车是为了尽快将乘客运送出来。旅顺南路车平均8-10一班。有时只有3-5个乘客也要正点发车,又因为旅顺南路运距较长,行径路线的特殊性,偶有车隔略长是难免的。虽然车辆运营是严格按照发车时间表执行的,但由于路堵严重,例如:医大二院、万达广场、大菜市等路段,造成车辆周转降低,旅顺南路公司将尽可能合理调配车次。

市交通局则表示,近期将再次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考察旅顺南路运营情况,同时,将在规划天地软件园地区公交线网时重点考虑龙王塘区域居民的建议。届时,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对外公布公交线网调整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