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宝典:买卖二手房交易过户那些容易忽略的细节

新文化报  2015-09-08 06:57

[摘要] 买卖二手房时,总有被忽略的环节,导致不能当场办理更名过户交易。为了让读者少跑“冤枉路”, 本报记者咨询了长春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景阳服务 的工作人员,提前知晓卖房交易过户中的一些细节和大概的税费标准等。

买卖二手房,总有被忽略的环节,导致不能当场办理更名过户交易。为了让读者少跑“冤枉路”, 本报记者咨询了长春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景阳服务 的工作人员,提前知晓卖房交易过户中的一些细节和大概的税费标准等。

婚前和婚后财产卖房要求不一样

王女士婚前买套商品房,如今有了孩子家里花销大, 想卖掉该房生活宽裕些,如果卖房,是需要本人还是夫妻双方两人到场? 一般来讲,婚前财产的商品房买卖产权人一人到场办理即可,婚后财产无论是房改房还是商品房均需要夫妻双方两人到场办理更名过户。但办理人员会调取房屋档案,对购房时间、结婚登记时间、夫妻落在一个 簿上的打印时间进行核实,以确认婚前财产的事实。

离婚或丧偶卖房须与 簿登记一致

早些年, 刘女士一家三口突遭变故,老公不幸去世。 刘女士一直独自抚养孩子未再婚, 如今孩子成年要结婚了,刘女士想把当初结婚时买的商品房卖掉,给孩子置办一套婚房。 在卖房交易过户中,虽然产权证上是刘女士的名字,但是仍然未能办理更名过户,原因就是刘女士的 簿上仍然标注的是已婚而不是丧偶。在这里提醒读者,离婚或丧偶均涉及房产再分配,产权人要与 簿登记情况保持一致。

一套房二套房买房人更名税率有差异

通常讲,买房人比较关注售房人的产权证下证或者契税缴纳时间是否超过2年,以预估交易更名过户的税费。 但是税务部门提醒购房人,对于购房人的房产拥有情况不同,首次置业和二套房的购房人更名过户税率是有差异的。大概的税率是首次置业者购买产权证下证或者契税缴纳时间超过2年的商品房, 税率为2%;二套房的购房人更名过户税率则为4%。 若产权证下证或者契税缴纳时间没有超过2年的商品房, 首次置业购房更名税率为7.6%,二套房的购房人更名过户税率则为9.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