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华人海外置业更趋理性 留学生趋于低龄化

财新网  2015-09-18 11:18

[摘要] 华人海外置业正呈现一些新趋势:投资者更理性,市场更细分;德国、日本和泰国成为新的投资热点;而在传统投资热点美国,中国留学生呈现低龄化趋势,购房需求从短期出租向长期居住持有转变,对商业地产的投资也从纯粹购买办公场地转向企业并购。

华人海外置业正呈现一些新趋势:投资者更理性,市场更细分;德国、日本和泰国成为新的投资热点;而在传统投资热点美国,中国留学生呈现低龄化趋势,购房需求从短期出租向长期居住持有转变,对商业地产的投资也从纯粹购买办公场地转向企业并购。

近日,中文国际房产资讯平台居外网发布了题为《直面海外房产华人买家》的消费者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海外置业热潮波及中国二三线城市的中小企业家,在海外置业动机中,投资占35.8%,移民占34.2%,教育占18%,生活方式或旅游占6.7%,投资者年龄主要集中在35-45之间。

葛奕婕认为,现在的海外置业投资者越来越理性。居外网大的用户群体是持有现金资产在50万到1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他们现在更关心 的问题。海外置业的市场现在更加细分,例如居外的顶豪业务推出3000万美元的豪宅,面向身价几十亿的投资人;而对于其他的投资者,澳洲或新西兰的农场、农地则是较受欢迎的项目,原因在于此类地产一方面可以用于投资,一方面拥有的土地可以继承。

据居外网中国区总经理葛奕婕介绍,今年,德国、日本和泰国成为新兴的海外置业热点。2014年3月至12月,平均每月有250万华人消费者访问居外网,通过追踪用户在的物业查询、页面浏览量、房产经纪人电话记录等方式,居外网计算出2015年第二季度各国购房意愿指数,发现日本的购买意愿指数环比上升54%,泰国环比上升51.3%。

葛奕婕认为,热点城市的出现首先由于国家层面的因素,近年来中德关系友好发展,促进中国公司在德投资增长,带动个人地产购置。其次,德国在欧洲经济体中经济增长较为强劲,柏林房价正处于上升期,吸引了更多华人投资。同时,中国留学生是德国大的海外留学生群体,也促进了当地的地产投资。

葛奕婕称,日本经历20多年经济不景气后,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提振经济的措施,再加上东京成为2020年奥运主办城市,房价有上升的趋势。“东京的物价甚至比上海便宜,而且日本的单身公寓很受白领欢迎,加上日元贬值,这些因素都吸引中国投资者。”

而泰国的热门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旅游城市,如普吉、清迈。葛奕婕分析,在泰国买房的华人考虑到离中国较近,购置的房产可用于旅游度假,这类买房者主要是为了改善生活,而不是投资需求。

据居外网调查,2014年,在美华人花费1051亿美元购买美国房产。美国华人购置房产均价约为145.95万美元,略高于本土约129.22万元的平均水平。纽约华裔所购房产均价为490万美元,比纽约市所有房屋交易的均价高9倍。

中国留学生正呈现低龄化趋势,更多的初中生来到美国。一位在纽约居住30年,并从业3年的地产经纪人Shirley Hu向财新记者介绍,纽约拥有包括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茱莉亚音乐学院在内的优质教育资源,吸引了众多中国留学生。但这几年留学生越来越趋向低龄化,从大学过渡到初中。她经手的客户很多都经营个人生意,在缴纳美国投资移民EB5的50万美元项目投资款后,会根据学校区位寻求住房,后期也会由于升学等因素更换房产。据她了解,这些购房者基本上都有丰富的出国经历,看重纽约的教育资源,购房更注重品质,对价格不太敏感。

同在纽约的苏富比国际地产经纪人Vannessa Kaufman向财新记者介绍,在美华人购房大的变化是从短期出租转变为长期居住持有。在纽约购置房产的华人投资者追求稳健投资与资产保值。2008年纽约房价下降25%,2009年整个曼哈顿房产交易只有4笔,但2010年迅速回升25%,比其他地区受金融危机影响要小。Vannessa介绍,去年纽约资产平均18%,高 吸引更多的中国购房者。她认为,与日本人上世纪80年代在美国购房之后快速脱手不同,中国购房者都是长期持有,所以短期看华人投资者确实在推动纽约房价上升,但长期看市场依旧稳定。

美国第六大商业地产经纪公司Sperry Van Ness亚洲地区执行总裁Jeff Albee对财新记者说,目前华人在美国的商业地产投资,也从纯粹的买房做办公场地,开始转向企业业务的并购。同时,美国的地产经纪公司也由单纯的卖房,过渡到帮助中国企业了解美国市场。

Jeff Albee认为,近几年中国政府开放了海外投资管制,是很大的政策利好,极大的推动了华人海外置业的增长。而美国人一般认为中美的生意会在合作中取得共赢,因此对于中国资本的进入并不恐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