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连白领秋季跳槽调查 发展和薪酬仍然是主因

新商报  2015-09-21 08:29

[摘要] 秋季大连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仅为2.10。已经有一成白领正在办理离职手续,超过四成白领正在寻找新的机会,而职业发展和薪酬水平是大连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此外,大连白领更关注企业文化。

在智联招聘今年春季白领跳槽调查中,数据结果表明有六成白领已经完成跳槽或正在计划跳槽。如今2015年已经过完大半,白领们对今年的工作满意情况如何?对年底的年终奖是否有信心?他们对跳槽的意愿是否与年初一致呢?

日前,智联招聘特发起2015年秋季白领跳槽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秋季大连白领年终奖信心指数仅为2.10。已经有一成白领正在办理离职手续,超过四成白领正在寻找新的机会,而职业发展和薪酬水平是大连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此外,大连白领更关注企业文化。

有11.5%大连白领

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

智联招聘去年秋季的跳槽调研数据显示白领们已经在秋季出现了跳槽的小高峰,而今年秋季白领们的跳槽行动更加显著。从智联招聘的调查可以看出,大连已经有11.5%的白领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另外超过四成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新的工作机会,此外,三成白领也表示出跳槽的意向。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为10.3%。

在谈及对于2015年年终奖的信心,50.6%的大连白领表示非常没有有信心或没有信心,仅有9.2%的白领表示对年终奖非常有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为2.10,低于平均水平。

除现实因素外

大连白领跳槽更关注企业文化

由于国内经济增长放缓,同时伴随着本土企业的逐渐壮大和新兴互联网创业企业的不断涌现,整体的就业环境虽然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很多传统大企业在吸纳人才的竞争中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但新形势,新科技和新时代也为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也为白领们带来了新机遇。

调查显示,今年秋季大连白领跳槽原因中职业发展受限和不满薪酬是首要的两大原因,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但除了现实原因外,工作生活平衡和上下级关系也成为促使白领跳槽的原因。

随着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人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是随着白领的职场价值观越来越多元化,更多的人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实现工作生活平衡。尤其是近几年逐渐兴起的跑步热、健身热,都从另一方面印证了这一潮流趋势。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这一方面值得广大的雇主关注,如果企业能够关注到员工的健康需求,并且鼓励员工实现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提升员工的满意度。同时对于职场人来说,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和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职业精神,能有效减轻工作压力,终实现工作生活平衡。

“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和员工在看重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等实际要素时,也开始更多地关注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尤其是个性化更突出的90后在员工中的比例不断增加,雇主们也应该更多考虑员工对工作和生活平衡的需求。此外,随着大连白领对企业文化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企业自身在企业文化的建设以及雇主的品牌建设方面,都需要考虑到这一趋势,并且在招聘时也尽量找到认可企业文化的‘志同道合’者,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也对降低人才流动率有所裨益。”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建议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