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不给力楼市蓄势待银十 业内称秋展后成交或反弹

半岛晨报  2015-09-24 06:46

[摘要] 8月末到9月初,很多人认为大连“金九”楼市可期,然而,数据却残酷地显示,“金九”不过如此。

眼看着房地产行业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就要过去一半,大连楼市住宅成交情况却并没有预想的给力。然而,从近期大连各个楼盘的动作来看,房企似乎早已预料到了“金九”光环的退去,也并没有沉浸在“金九”成色不足的悲戚中,而是已准备好蓄势待发,要在接下来中秋、国庆节、秋展会大展身手。业内人士认为,房展会过后,大连楼市应该会有一个成交的小高潮。

“金九”前三周大连楼市成交整体遇冷

8月末到9月初,很多人认为大连“金九”楼市可期,然而,数据却残酷地显示,“金九”不过如此。

指南针数据显示,9月首周(8月31日-9月6日)大连市内五区商品住宅整体成交513套,环比下跌41%,成交面积56180.17平方米,环比下跌34%,“金九”开局不利。当时有业内人士分析,小长假制约和影响导致了整体周成交大盘由涨转跌,预计随着利好政策和假期效应的逐步释放,成交会有所回升。然而,9月第二周成交依旧低迷,成交套数涨,成交面积微跌,上涨动力明显不足。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给出了同样的结论。9月前三周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环比均下跌,本月楼市整体下滑态势已定。

房企千方百计炫新盘、亮优惠 期银十“爆棚”

九月楼市的冷局势似乎早在房企的掌握之中,本月上旬,市场上开盘、推新品的楼盘屈指可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半个月受小长假以及达沃斯的影响,大多数楼盘都在按兵不动,或是静静地进行小型暖场活动,为下半个月积蓄力量。

而半程刚过,房企就各自亮出了武器,炫新盘、亮优惠,动作幅度都不小,信心和期待都囊括其中,而对于购房者来说,接下来的“银十”楼市亮点肯定不会少。据了解,恒基·碧桂园·金石滩9月下半月就安排了满满的营销活动和大大的购房优惠,别墅节8重礼,特价房、到访礼、装修、成交送大礼等等,另外还有特定房源可立减10万和立减20万的优惠;远洋地产将会在9月底举办“第二届大连城市运动节”,届时还会有新品上市;9月19日,位于西山长鹭·晶品逸林开盘;无独有偶,鲁能·优山美地洋房新品也在9月19日开盘;金地褐石小镇檀境项目售楼处9月底将开放,外滩7号将于本月底举办抢房节……据悉,十月还将有一批楼盘推出新品。

如果说,九月楼市的遇冷也有供应不丰富的原因,那么到了“银十”,供应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只待需求出手。

购房者表现淡定 业内称秋展会后成交或可反弹

对于“银十”楼市众多楼盘的积极表现,不少市民的反应比较淡定。计划在近期趁优惠多而准备购房的门先生对记者说:“现在只要挑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就可以了,价格不可能大涨,也不会大跌,买来住的话,现在也是比较适合的时机。我还想等秋展会再看看。 ”

一个楼盘负责人也认为,“从这两年十一黄金周整体市场较淡的情况来看,节后可能才是市场反应的关键,而节后又有秋展会,秋季房展会后,大连楼市成交可能会有一个明显的反弹。虽然如此,我们仍会做好这个黄金周前后的工作。 ”

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利好调控不断的背景下,开发商纷纷加强了营销力度,力图在年关冲刺销售目标,但就目前楼市成交情况来看,楼市成交大幅上涨也是不太可能,但随着促销力度的加大,以及秋季房交会的带动下,“银十”大连楼市成交回升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