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市赴山东招揽紧缺人才668人 69家用人单位参与

半岛晨报   2015-09-28 06:16

[摘要] 市人社局日前组织本市部分重点单位赴山东济南、青岛举办了三场“东北振兴·大连市2015重点企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共达成初步意向668人,其中博士81人、硕士334人、本科生253人,为大连首次赴山东招揽人才赢得开门红。

市人社局日前组织本市部分重点单位赴山东济南、青岛举办了三场“东北振兴·大连市2015重点企业(单位)高层次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共达成初步意向668人,其中博士81人、硕士334人、本科生253人,为大连首次赴山东招揽人才赢得开门红。

名校毕业生组团应聘

此次赴山东招聘活动共有69家用人单位参与,包括大连港集团、华锐重工集团、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单位,共提供1200个岗位,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软件等行业。

老家在内蒙古赤峰的陈久祥带着几个他在山东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来应聘,小伙伴们希望能一起到大连工作,“上一届有位学长去了大连,现在发展得挺好,我们也想去试试。 ”

大连生源毕业生想回家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机械专业的小李听说大连企业到山东招聘,提前一天从威海坐火车赶到济南,参加了在山东大学举行的专场招聘会。小李现场向大连华锐重工集团递交了简历,他说自己是大连旅顺人,想回到家乡工作生活。

山东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铁英说,这种政府组团招聘的方式很受欢迎,近年来该校每年都有40名左右毕业生到大连工作。

大学生求职心态较以往迫切

凭借大连的城市吸引力和优厚的人才政策,招聘团所到之处均引起了强烈反响。三场招聘会下来,大连港集团人事管理经理潘志欣的嗓子已经哑了。

潘志欣说,可能跟经济形势有关,与往年相比,今年大学生求职的心态比较迫切。这次招聘活动中,该企业收到符合要求的简历100多份,其中有不少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重点高校。

链接

人才新政让大连吸引力增强

为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今年大连出台了新一轮5个人才政策文件及22个配套的实施细则,从住房保障、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多方面对人才提供服务保障。此次赴山东招聘,招聘团还重点宣讲了大连各项人才新政策,在求职者中引起广泛关注。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才管理处处长李汉波称,本市新一轮的人才政策总体水平可以说与杭州持平,整体的优惠度要高于青岛、厦门、宁波、武汉等副省级城市,让大连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