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前8月房产销售额超2013年 商业地产机会在三四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9-28 07:32

[摘要]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今年四季度整个房地产还是会延续强劲势头,此前,由于政策刺激,今年1~8月,房地产市场的整个销售额已经超过了2013年,成为新的历史高峰值。

整个房地产市场,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今年四季度房地产会延续强劲势头,此前,由于政策刺激,今年1~8月,房地产市场整个销售额已经超过了2013年,成为新的历史峰值,今年全年房地产也会成为新历史高点。

新城战略,欧阳捷表示,还会聚焦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欧阳捷认为住宅地产还有30年白银时代,商业地产还有10年跑马圈地时代,现在战略还是围绕着双赢驱动战略。

人口基数足以支撑行业

欧阳捷说A股市场房企的市盈率在10~20倍,B转A后估值会有所提升。而从整个房地产行业来看,其发展模式和盈利水平以及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和住房需求,依然能够支撑这个行业,未来30年虽然市场需求会呈下降趋势,但新城过去多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未来增长率虽然会减慢,但依然会跑赢大市。

商业地产上,新城加速布局底气和雄心,伴随着其化战略推进。塔博曼亚洲发布的《中国购物中心报告展望2020》预测,中国未来两年的零售总额将以平均每年8.7%的速度增长,较2009年的15.6%有较大降幅,但由于中等收入人群崛起,中国仍然有希望成为整个亚洲大奢侈品零售市场,这为商业地产开发带来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