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纯新盘不多老盘加推 今年新开楼盘数量其实不少

半岛晨报  2015-10-15 06:26

[摘要] 从大连市内七区套均供应面积来看,今年上半年为100.65平方米,同比增长16%,以东港板块为主的中高端产品及别墅产品的上市拉高了套均供应面积。

购房者应该选择在何时出手?除房价与优惠外,楼市中住宅产品供应的走势也是一个关键性参考因素。供应量增长、开盘加推项目多、楼盘产品线丰富,购房者的可选性才会提高。从今年截至目前的大连楼市的供应情况而言,呈现出了一个由少到爆发,再回归稳定增长的过程,6月份以后,新开盘及加推住宅产品数量每月在10个左右,且遍布各个区域、产品类型较多,购房者可以货比三家,再做定夺。

新增供应量4月爆发6月回落

下半年稳定的新增供应缩小了去年同期的差距

新峰地产《2015年上半年大连市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大连七区新增供应量162.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供应量几乎呈现出“对半砍”的落差。但新增供应量自四五月份大幅增长,6月份有所回落后,直到整个第三季度,都始终处于较高水平。新增供应量稳定的增长缩小了与去年同期的累计新增供应量的差距,为全年楼市供应的情况扭转了局面。但业内人士同时也表示,过了“金九银十”,供应量仍会进一步减少。

从大连市内七区套均供应面积来看,今年上半年为100.65平方米,同比增长16%,以东港板块为主的中高端产品及别墅产品的上市拉高了套均供应面积。而在不同产品类型中,60~120平方米的市场份额增长,其中90~120平方米的增幅较大。

房企加速去库存

今年新增供应楼盘以加推为主 纯新盘少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2015年6月30日,上半年大连楼市共计开盘加推77盘,同比增加14盘。

具体到月份来看,从3月中旬开始,开发商逐渐活跃起来,4月春展会期间,有15家开发商共同加推,导致4月楼盘开盘加推量由3月份的12盘飙升至29盘,入市量远超整个季度,且达到了截至目前全年的高峰。随后5月、6月直到第三季度,入市量除8月8个楼盘开盘加推外,其余月份均为10个以上。 10月预计也将有10个左右的楼盘入市。

入市楼盘虽然不少,但纯新盘却非常稀缺。数据显示,上半年加推71盘,占比92%,纯新盘6盘,占比仅为8%。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房企意在加速去库存;另一方面,2014年土地市场表现不理想也直接影响了2015年新品房源的供应情况。到了第三季度,纯新盘入市情况虽有所好转,但供应整体还是以加推为主。

品牌开发商唱主角

供应主力仍为甘区 沙区可售楼盘增加

从截至目前的今年开盘加推楼盘的所在区域来看,供应主力仍为甘井子区,占比达接近六成,其中,新增供应项目大多集中于甘井子区的华南、泉水板块。

中山区的东港商务区在售房源比较多,也是大连市内供应的重点。此外,高新园区,尤其是因南部滨海大桥而备受关注的凌水湾板块项目的供应也比较集中。值得一提的是,沙河口区今年的供应呈现出一种爆发之势。

另外,从今年的入市项目来看,多数还都是品牌房企唱主角。如甘区供应主力包括远洋、华润、万科、中国铁建、金地佳等;沙河口区今年入市的中海天赋山、新星星海中心、国运壹号、锦里等、万棵树、御园等项目也多出自品牌房企之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