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销量下落特烦恼 净利润下滑大连购房意愿平平

新商报   2015-10-15 07:12

[摘要] 传统“银十”来临,加上16日秋季房交会的到来,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观望情绪将进一步减弱,这也将助推四季度成交逐步企稳回升。

日前有消息称,中原地产研究统计的60家上市房企,上半年平均利润率已降至个位,只有8.4%。沪深两市71家公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房企中,有27家企业预告净利润亏损。2015上半年,30省商品房销量同比增幅排名,辽宁以-40%位列后。

与往年相比 热销楼盘数量减少

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长假,从大连市商品房的成交数据来看,并没有明显的增长。探究各品牌房企的销量,部分楼盘销售尚未达到预期,但其中也不乏如中航、龙湖等房企表现亮眼,十一期间销量火热。

在大连高新园区的一个住宅小区,所剩房源几近销售一空,销售人员透露,“这个楼盘目前是清盘状态,很多购房者因为信赖央企品牌,价格又放得很低,所以卖得还可以。”而据他了解,周边一些新开盘的项目相对销售得比较困难。

后黄金时代,房子不好卖。置业顾问的日子也跟着不好过。“我认识的一些置业顾问,一个楼盘卖不动的时候,就会跳槽到别的楼盘。今年整体大环境不乐观,好卖的楼盘并不像往年那么多。当跳了几个发现都不好卖,业绩不能养活自己的时候,恐怕就会离开这个行业了。”

为了卖得好 营销策划绞尽脑汁

地产从业人员的烦恼,除了“卖多少”,还有“怎么卖”。

“我们说客户的问题就是量、准、购买理由。”地产策划郭勇平认为,目前市场中客户的体量就这么多,在营销费用低,销售目标高的前提下怎样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在众多选择中注意到自己的房子,后选择购买是个难题。

郭勇平所在的地产企业,在今年年初注册了微信公共平台,本想借着互联网的浪潮,在移动客户端上获得粉丝、流量、品牌、数据、支付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但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明显”。在拥抱新事物上,郭勇平和他的团队做了很多努力。而传统的广告、call客、渠道、活动也还是得继续做。

“不管是什么方法,只要是对销售有拉动,我们都不排斥尝试。如果加班加点能换来销量,那就是幸福的烦恼。”郭勇平说。

秋交会将至 购房者观望情绪减弱

不少一线销售认为,价格是购房者是否买房的重要因素。

在华南片区的某售楼处内,笔者发现,这与两年前刚推出的均价相比,每平方米已经下降了近千元。以价换量,反映了大连楼市的主要特点。今年以来,一轮轮宽松政策,激发了购房需求的释放。如“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7折”、“拥有1套房并以结清房贷,申请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20%”、“个人对外销售购买2年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等政策,以及央行多次降准降息等,为购房者提供了相对宽松的政策空间。与此同时,不少房产开发商为减轻资金压力,纷纷降价促销,使得购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据安居客数据统计,10月大连与大连周边共有203个楼盘推出折扣、降价等优惠活动,大连周边占42个盘。

传统“银十”来临,加上16日秋季房交会的到来,业内人士认为,购房者观望情绪将进一步减弱,这也将助推四季度成交逐步企稳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