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戴德梁行:第3季度大连住宅供需两旺 推动价格上涨

戴德梁行   2015-10-20 15:26

[摘要] 2015年第三季度(6月至8月)期间,央行降息降准,大连公积金也作出相应下调。开发商推盘力度有所提升,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及成交量较上季度均明显回升,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00,500平方米,环比上涨60.6%。

2015年第三季度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及成交量较上季度均明显回升,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00,500平方米,环比上涨60.6%;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712.4元(1,838.7美元),环比上涨3.7%;

本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并无新项目入市,总存量维持在736,006平方米。虽然无新供应入市,但明年即将入市的新物业裕景项目已开始了预租,对现有市场产生了小幅度影响,令平均租金继续小幅下调,市场净吸纳量速度相对放缓;

本季度大连零售商业市场有两个新增项目入市,全市优质商业市场存量升至1,644,690平方米。受到招商压力和市场竞争等因素的影响,原计划于第三季度开业的恒隆广场项目,将推迟至下季度开业。

大连,2015年10月19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今日发布了2015年第三季度大连市场数据,总结大连住宅、写字楼和商铺市场在本季度的的发展情况,并展望未来走势。

住宅市场——宏观利好政策刺激市场供需两旺

2015年第三季度(6月至8月)期间,央行降息降准大连公积金也作出相应下调。开发商推盘力度有所提升,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量及成交量较上季度均明显回升,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900,500平方米,环比上涨60.6%。

本季度商品住宅的供需两旺,令其价格更加坚挺。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712.4元(1,838.7美元),环比上涨3.7%。其中受区域项目数量少及中高端定位的影响,西岗区新建商品住宅均价达到每平方米15,869.6元(2,491.3美元),涨幅位列各区之首。在地铁的带动效应和片区内品牌开发商的新项目入市影响下,甘井子区成交均价录得6.2%的涨幅至每平方米10,372.4元(1,628.3美元)。

本季大连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8,816套,新增供应987,600平方米,均环比大幅度上涨;而中山区受东港片区新项目入市高基数影响,新增供应环比上季表现较为突出。

商品住宅市场在本季大为活跃,优质开发商万科新项目创日光盘奇迹,并于8月在中山区以2.11亿元摘得住宅用地一块,体现出房企对大连楼市发展有坚定信心。

伴随“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带动,展望下季度,大连成交量将继续保持增长轨迹。受年末开发商完成销售指标的影响,去库存化仍是重要任务,采取降价跑量的策略会抑制房价增长,但价格只会微幅波动,主城区价格相对稳定。

大连住宅 大连买房 大连热盘 戴德梁行

资料来源:DTZ戴德梁行

写字楼市场——存量稳定,预租营销致平均租金小幅下调

大连甲级写字楼在2015年第三季度无新项目入市,总存量维持在736,006平方米。虽然无新供应入市,但明年即将入市的新物业已开始预租,对现有市场产生了小幅度影响。

就整体市场而言,本季度大连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继续小幅下调,至每月每平方米108.7元(17.1美元),环比下降0.6%。虽然存量物业的持续消化令大连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保持在15.4%,环比下降了1.3个百分点,但相比去年同期,大连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速度相对放缓,同比下降18.0%。从需求角度而言,金融业一直都是大连甲级写字楼需求的支力量,保持着市场活跃度,与此同时,保险、服务类企业也有新需求的释放信号。

商圈而言,青泥洼桥区域受裕景项目的预租营销形式,以及大面积成交的影响,使得租金环比下降0.9%至每月每平方米122.9元(19.3美元),但由于区域发展成熟、配套完善,青泥洼桥区域依然保持着高的租金;人民路区域写字楼云集,大多物业年头较长,区域内部分较早入市的甲级写字楼租金出现下滑趋势,至每月每平方米103.6元(16.3美元),环比下降2.7%;与之相反的是,星海湾区域由于未来供应项目较多,本季度租金环比上涨0.2%,至每月每平方米115.1元(18.1美元)。开发区甲级写字楼租金基本维持上季度水平,空置率下降0.9个百分点。

预计下个季度大连将有新物业入市,但因一直无预租的举动,新项目将会一定程度地提升全市的空置率。同时,整体市场平均租金也将会延续下降趋势。

大连住宅 大连买房 大连热盘 戴德梁行

资料来源: 戴德梁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