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她的教学研究在全国响当当

   2015-10-27 01:22

  

  

  作为大连市初中数学学科教学的引领者,王冰多年潜心研究专业内容,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教材研究上,王冰老师开创了市级研训教师(教研员)主编、参编国家具影响力的中学教师教学用书和教科书的先河。

  人民教育出版社在编写与教育部《数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配套的《义务教育教科书数学》时,首次聘请了具有丰富教材研究经验的6位教研员作为编者。王冰参与编写了教科书八年级上册,并全程参与了七~九年级其他五册教科书编写的研讨过程。同时,她又被人民教育出版社聘请做教科书配套教师教学用书的分册主编,组织编写了《义务教育教科书 教师教学用书》八年级上册。这两本书已于2013年6月正式面向出版发行,目前八年级学生、教师正在使用。十年来,王冰共出版著作8部(其中个人编著1部,主编3部,参编4部),出版光盘2张,发表论文29篇(其中核心期刊8篇),主编教辅材料43本。

  作为大连市初中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领路人,王冰还在培养和培训教师上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她通过开展课题研究,带领区域教师研究教学策略,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十年来,王冰带领团队共开展8项科研课题研究(其中主持科研课题5项,参与课题研究3项)。在王冰的精心培养和带领下,大连市的一批数学教师在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作为大连市中考数学学科试卷的审题者,王冰还以极其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由她负责的2007、2010、2011、2012、2013、2014年大连市中考数学试卷在科学性、导向性、保密性上得到了数学学科专家、大连市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

  作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教学研究专家,王冰身兼数职,被聘为中小学教材审查专家库学科审查专家和辽宁省中小学教材审查专家库学科审查专家,国家核心期刊《中学数学教学参考》特约编辑,《大连教育学院学报》编委,辽宁省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她还被人民教育出版社聘为教材培训团专家,为湖北、新疆、云南等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等二十余个省市教师进行新教材培训和专题讲座。

  王冰的工作得到了大连教育学院的高度认可和热情鼓励,曾获得 “大连市教师”、东北地区 “数学教研员”等荣誉称号。

  【人物简介】

  王冰,1964年生人,大连教育学院初中数学研训教师,辽宁省特级教师。1985年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2005年获得辽宁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参加工作以来,曾教授初中、高中、大学数学课程。2005年至今从事初中数学教师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