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楼市回暖 首套房贷款利率或下调

融360  2015-11-03 01:52

GDP持续走低 楼市有望继续回暖

2015年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三季度GDP增长6.9%。三季度GDP小幅回落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 一是从国际层面来看,世界经济的复苏是不及预期的,普遍下调了0.2到0.3个百分点。美国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造成世界大宗商品的价格、股市、汇市出现大幅动荡,许多国家货币出现进一步贬值,这样加大了中国出口的压力。因此三季度我国的对外出口是-6.8%,降幅比二季度扩大了4.6个百分点,所以三驾马车中出口的下行压力是加大的。

二是从国内的情况来看,主要是我们国家仍处在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传统产业不仅在去库存,而且在实实在在地去产能,钢铁、水泥、建材这些传统产能过剩行业的增速都出现了下滑。前三季度,粗钢产量下降了2.1%,水泥产量下降了4.7%,这就可以看出来,这些传统产业是实实在在地去产能,短期来讲对工业下行产生了压力。

因此,国际层面的因素和国内层面的因素相互叠加,加大了三季度经济下行的压力,这是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有所回落的非常重要的原因。

融360分析认为,随着我国经济下行,刺激经济增长成为当前的重要趋势。因此,未来,国家会刺激需求,楼市有望继续回暖。

央行再度“双降首套房贷款利率或下调

2015年10月24日,央行再度“双降“,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同时,央行还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加大金融支持“三农”和对小微企业的正向激励,对符合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更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降息降准外,此次央行还放开了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幅度上限,这意味着,中国后的利率管制将因此取消。央行表示,将抓紧完善利率的市场化形成和调控机制,加强央行对利率体系的调整和监督指导,提高货币政策传导效率。

降息降准的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回暖。融360分析认为,降息、降准增加了银行的可贷资金,可被用于房贷业务的资本也会增加,个人申请房贷会更加容易。同时,银行可能会提供更优惠的房贷利率,范围内提供优惠利率的银行也会增多。随着银行房贷业务的优惠增加,首套房贷款利率可能会继续下调,二套房贷款利率有望松动。对房企来说,开发商银行贷款的利率可能会降低,融资成本相应也可能降低,这将刺激开发商花更大的成本拿地、盖楼。

在频繁的降息降准之后,未来是否还有降息降准空间?融360分析认为,对于降息,由于CPI增长仍处于较低水平,实体经济挑战仍然比较严峻,未来仍存在降息的可能性。不过,目前的利率已是历史较低水平,即使再度降息,空间也已不多了。对于降准,每年年初都是流动性投放较为集中的时候,不排除年底还会再度降准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