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提公积金付房租 手续简单个人就能办

半岛晨报   2015-11-20 09:19

[摘要] 今年9月,高新区公安分局七贤岭派出所破获一起骗取公积金案,嫌犯尹某等人被抓获。经初步侦查,尹某制作假户口本等材料,先后帮助不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110人骗取公积金约40万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提醒市民,只要符合提取政策,提取公积金办理起来很容易,无须任何中介机构参与。

今年9月,高新区公安分局七贤岭派出所破获一起骗取公积金案,嫌犯尹某等人被抓获。经初步侦查,尹某制作假户口本等材料,先后帮助不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的110人骗取公积金约40万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提醒市民,只要符合提取政策,提取公积金办理起来很容易,无须任何中介机构参与。

案例

“帮”110人骗了40万公积金

今年9月11日,高新区七贤岭派出所接到报警:高新区公积金中心有人骗取公积金。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场发现尹某和王某正在利用假资料骗取公积金,民警将2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审讯,尹某供述了犯罪事实。

今年4月以来,尹某发现有不少人想把公积金提取出来,但却不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尹某决定通过弄虚作假手段专门帮他们骗取公积金,他每次从中收取好处费300元到1200元不等。尹某将此事作为生意来做,他负责提供住房信息、假户口本等虚假材料,据他供认,他先后共帮助110人骗取公积金约40万元,非法获利约3万元。

根据尹某的供述,警方又将同样骗取公积金的郑某、于某抓获归案。其他涉案人员仍在侦办过程中。尹某等人的行为涉嫌构成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

说法 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每年高可提取1.44万元

记者了解到,事实上,只要满足提取条件,提取公积金的手续非常简便,并不需要中介机构参与。

记者从大连市住房公积金方面获悉,为改进住房公积金提取机制,根据住建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的通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4月20日起进一步放宽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大连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提取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每年高可提取1.44万元,促进了职工通过租房方式解决住房问题。“但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办理职工提取业务时发现,个别不法中介或个人利用部分职工对此项惠民政策不够了解,在职工符合提取条件的情况下,编造政策阻碍职工自行提取,之后代为提取并收取较高费用。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相关负责人说,这极大扰乱了住房公积金正常提取秩序,严重损害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权益。日前,高新区、普湾新区已发现多起不法分子伪造相关证件协助职工骗取住房公积金案件,均被当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并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方面提醒市民,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简便,比如,租住商品住房的,无需提供任何与所租赁房屋有关的租赁合同、租金发票等材料,仅需办理提取时现场如实填写相关租赁信息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