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鼓励降低房价 促进房市内需

网络综合  2015-12-23 01:52

[摘要] 在昨日的中央经济会议上, 习近平主席强调了5个方面的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 其中包括”化解房地产库存”,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以促进内需. 在进入十三五计划的关口,中国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与金融风险的压力. 尤其是人民币在被批准加入国际储备货币行列后, 资本外流风险更大. 房市依旧

 

在昨日的中央经济会议上, 习近平主席强调了5个方面的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 其中包括”化解房地产库存”,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以促进内需. 在进入十三五计划的关口,中国面临着经济增速放缓与金融风险的压力. 尤其是人民币在被批准加入国际储备货币行列后, 资本外流风险更大. 房市依旧是影响金融市场运转的主体之一. 在这些条件下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体制的改革是在必然.

对于化解房地产库存方面, 习近平主席提到, “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 扩大有效需求, 打通供需通道, 消化库存, 稳定房地产市场”. 同时鼓励非户籍人口就业地落户, 能够买房或者长期租房. 房地产开发商适当降低房价以能够促进内需. 国家统计局对11月放假统计结果显示房价涨幅略有扩大,但与去年同期相比, 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上涨的有21个,价格下降的有49个。 房市风险将是影响到整个金融体系的风险,鼓励内需消耗过剩的库存量是我国结构调整的必然。

此外, 会议上还提出了”化解产能过剩”, “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扩大有效供给”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其他四个方面, 具体为: 规范市场化破产程序, 鼓励企业兼并重组,避免破产清算, 并且防止新产能过剩;降低企业税费负担一降低企业财务成本;提高对企业、基础设施建设与农业有效的投资, 扩大有效供给;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完善政府债务管理, 以防系统性风险。

本次中央经济会议总体内容反映了对于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转点上的主要思路, 实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一方面,防范产能过剩导致不良资产积累;另一方面防范金融市场风险, 这里主要指的是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为推动经济增长,央行连续实行降息与降准,加之人民币被批准加入SDR, 中国目前面临资本外流的压力。如何在目前情况下即推动经济增长,又避免金融风险正是本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