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界热议房产去库存 中小房地产如何抢得先机

网络综合   2015-12-24 01:52

[摘要] 商因实力有限,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寒冬,它们的感受为明显。为了早日把房子卖出去收回现金,中小房地产商们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到底效果又如何呢?

商因实力有限,面对房地产市场的寒冬,它们的感受为明显。为了早日把房子卖出去收回现金,中小房地产商们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到底效果又如何呢?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发现多数中小楼盘主要依靠发传单、搞活动等传统的地推方式,只能让本地的受众得知,而且房产商只是被动地坐等购房者上门,但通常本地生活的人购买力有限。“尤其是三四线城市,许多青壮年都到外地工作了,地推搞得再好,效果也是有限的。”楼盘地推从业人员曾小姐道出了现状。

随着互联网快速发展,绝大多数房产商也在转变观念,用互联网+的思维武装自己。可是记者发现多数中小房产开发商也仅仅是通过微信订阅号、QQ群、在网上发广告等手段,效果并不显著。“让售楼部的置业顾问们拼命发微信、刷朋友圈,结果被很多朋友拉黑了,到处搞电话本用电话推销,她们会抱怨自己的号码被360卫士标注成了诈骗号码。虽然有大型的房产网站主动找上门,也免费地上传楼盘信息,但如果房产商不做广告,楼盘信息估计也会不全,甚至是错误的。”江西高雅地产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华告诉记者。

与知名的大型房地产商相比,中小房地产商并不是第三方房产服务平台的主要服务对象。既然如此,也有房地产开发商尝试着建立自己的网站。“也曾请人做过网站,既花了钱,又耗费人力打理,结果跟订阅号、QQ群等一样没人气。”刘华曾建立过自己的房地产网站,因管理不善,后却不了了之。

尽管已经错过了地产行业的“黄金十年”,但面对现在的“白银时代”,以及相应政府号召的“去库存”口号,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如何快速的去库存呢?

记者了解到,不动产发现网通过专门为房产商设计了一个注册身份——“公司”,房产商上传营业执照的照片上传至该网站,通过审核后,就成为了正式用户,并拥有一个独立的网页,这相当于有了一个自己的网站。

不动产发现网负责人彭春林表示,从平台成立之初就立下宗旨:为广大中小房产商服务,做免费发布房产广告的交流平台。帮助房地产商轻松发现目标客户,不收中介费。

据彭春林介绍,楼盘规划好后,房地产开发商可以利用在不动产发现网中,自有独立的页面对外宣传。每个“公司”有2个发帖权,可以在“新楼盘预展”栏目里展示,“新楼盘预展”是按倒计时排序的,随着开盘时间越来越近,排位也越来越上,能够引起购房人的注意。此外,楼盘搞活动、项目进展情况,都可以自己在“楼盘动态”里发布。

在彭春林看来,新开发的楼盘不为人知晓的时期是认筹阶段,不动产发现网可以为房产商结合自己独立的网页量身定做推广方案。“不用直接输入楼盘名,就能搜到该楼盘信息。”

此外,楼盘开盘后,原先在“新楼盘预展”里的楼盘信息会自动跳到“新楼盘”栏目里。“公司”可以把自己的订阅号、QQ号、QQ群,放在网页上,有利于与意向购房人沟通。也可以再以“个人”身份注册,在楼盘里的“提问”栏目里与网友互动。该做法大的好处是可以轻松发现目标客户:如果有注册用户在几个楼盘之间犹豫,而并没有来售楼部或打电话,自己独立的网页里就能发现他们。

据悉,不动产发现网现在是覆盖全江西每一个县市的综合性房产网站,且坚持做房产信息免费交流平台。今后将择机发展到各省市自治区,成为性大型网站。“不动产发现网诚邀有志改变传统房产网站行业的人士、房产代理公司合作,成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分站合伙人。”彭春林说道。

“黄金十年”已成过去式,现在已是高库存时代,特别是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中央、各级地方政府、社会各界都在为去库存、缓解经济下行压力做着种种不懈地努力,我们还在路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