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甘区质监站推行分户验收 福佳新城把质量夯实在基础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5 09:18

[摘要] 近期福佳新城迎来甘井子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检查

近期福佳新城迎来甘井子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检查,质检站王翔本说: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基本的原则和方法就是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有关各方对其本身工作成果负责。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制的实施,就是还其质量责任的本来面目,参与房地产开发的相关人员,才是产品质量的创造者。政府在创造良好的建设工程外部环境、秩序和监控管理中履行职能并承担相应的责任。甘井子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受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对工程质量承担监督责任工作。

我站根据《大连市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管理办法》,优化备案流程,严格审查备案所需报告、相关配套接收文件等资料。杜绝建设单位以假乱真,有效规范了建设单位的行为。而参与工程建设的建设、设计、勘察、施工、监理及相关检测单位对工程质量承担相应直接责任。工程质量责任制的划分和落实,很好地激发了参见各方的质量责任感和创造力,为工程质量提供了更大的保障空间和更坚实的基础,同时在促进建设单位增强质量意识、加强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不断健全和完善、争取更大发展空间方面也有着深远的意义。

质检站许月海表示,对辖区内所有检测机构及混凝土生产企业转发“省安委会办公室、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重要文件,制定2015年安全风险预警及预防重大事故措施,并组织相关企业宣贯、实施安全教育月活动,加强建筑保温材料安全使用监督管理等。相关工作取得预期结果。

质检站王铮说:近年来,很多百姓受到住宅在使用功能及质量通病方面问题的困扰,这些问题虽不涉及建筑结构安全,但给百姓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承担甘井子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甘区质监站,把百姓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结合一段时期的试点经验,现已全面实行住宅分户验收抽查制度,力争将质量问题和隐患消灭在竣工验收前。让福佳新城百姓住进放心房。

质检站温广涛表示:又是一年供暖季,想必当下居民关心的就是家里供暖情况的好坏了。供暖当然是影响室内温度的首要因素,但建筑自身的节能与否也是影响室温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也可能造成一个供热站给不同的楼供暖却供出两个温度。这便是建筑节能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一个缩影。因此,建筑节能工程质量就成为甘井子区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质量监督工作的控制重点。

甘区质监站对辖区内新建建筑及“暖房子”工程强化建筑节能施工的全过程监管,首先是对施工设计图纸是否通过节能审查进行严格监督;二是日常监督中加大对建筑节能工程的抽查频次和力度;三是开展建筑节能专项检查,严肃查处不按设计施工、擅自修改节能设计、使用不符合节能要求的产品等违规行为;四是开展建筑节能专项验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建筑节能分部验收的监督管理。

甘区质监站通过以上举措,有效保证了辖区内新建建筑及“暖房子”工程节能施工质量和建筑节能的实施效果,进而确保合格的节能建筑产品惠及百姓。

大连市甘井子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唐新华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在建筑行业中也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甘井子区工程质量监督站在加强质量监管的同时,引导企业在住宅工程中使用新技术新工艺,保证施工的关键技术设备紧跟国际发展趋势,与行业先进水平同步。靠增加科技含量来提高工程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创造佳效益。

大连湾街道前关村新机场回迁安置区,建筑面积近30万平方米,由大连市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采用系列新工艺新技术。电梯:国家标准电梯轿厢净高在2.1-2.3m,通常轿厢净高均为2.25m。为方便住户的使用,采用中德合资“蒂森克虏伯”电梯,轿厢净高做了特殊要求,高度增加为2.6m。提高了使用功能和舒适程度;室内排水:通常排水管材质采用U-PVC或铸铁管,该项目采用 “聚丙烯”静音排水管,“聚丙烯”排水管为双色共挤环保型耐冲击共聚丙烯树脂,中间层是特殊降噪吸音材料,具有良好的静音性能,耐高温性能,不易脆裂、稳定性好;防水:采用结构自防水、聚乙烯丙纶防水、“耐根穿刺”聚乙烯丙纶三道防水,确保防水年限、防水质量及防水效果。

通过以上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有效提高了住宅的工程质量和使用功能,适应新的生产力发展要求,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