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利好政策下2016将成为买房机会年

网络综合  2016-01-06 01:52

[摘要] 据报道,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但这一年上海的楼市依然令人难忘。全年新房均价涨了18%,而成交面积和套数的涨幅更是令人吃惊。在这一年里,我们为超十万元的项目惊叹过,为不断攀高的低价迷茫过,为政策松绑欢喜过,为何时买房纠结过,同样也为房价上涨而心疼过。迎来2016年,房地产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光景呢?

据报道,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但这一年上海的楼市依然令人难忘。全年新房均价涨了18%,而成交面积和套数的涨幅更是令人吃惊。在这一年里,我们为超十万元的项目惊叹过,为不断攀高的低价迷茫过,为政策松绑欢喜过,为何时买房纠结过,同样也为房价上涨而心疼过。迎来2016年,房地产市场又将迎来怎样的光景呢?

楼市资讯解析

数据显示,2015年,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50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到54.96%。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12.16万套,同比增幅为49.39%。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32174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为18.07%。业内分析认为,2016年楼市在“去库存”基调下,政策面将趋向宽松;化解产能、拉动需求的刺激政策出台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房价也可能再出现普涨局面。

信贷,货币政策将更加灵活适度

2015年和以往趋严的政策相比可谓是政策的“红利年”,多重利好的房贷政策为市场大幅增温。宏观调控加大了对房贷市场的扶持力度,各家银行首套房利率8.5折大幅优惠,年底放贷也表现平稳,银行投放资金的比重也逐渐向“房贷”方面转移。根据研究机构的预测,2016年银行信贷投放板块中“房贷”业务很可能再次成为“香饽饽”。为了刺激楼市,商业贷款也不排除跟进的可能。

税费,减轻购房税费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可能采取的刺激性政策,一是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二是二手房交易税费。还有,其他的相关政策。如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社会保障制度的完善、各城市执行土地供应的“有供有限”政策、政府收购商品房用作保障房等。

楼市资讯观点

无论是限购有条件松绑,还是信贷与税费的降低,当前业内对于明年楼市政策走向的预测都是乐观积极的。2016年也有可能因为更多的刺激性政策出台,成为新的购房机会年。

金融货币政策稳健趋宽松化,直接利好短期楼市成交。另外,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5年改2年”的要求,在直接利好二手房成交的同时,也刺激了改善型需求入市,间接提升了新房成交量。再加上二套房首付比例由七成降为四成,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等,都是促进明年楼市成交量持续上涨的原因。

与此同时,土地价格的不断攀升和大量高价盘的入市,也将导致楼市“价涨”。不过即便如此,与房价上涨相对应的是楼市刺激政策大幅出台,房价上涨的幅度,很可能被优惠政策盖过,整体看2016年仍将是买房的机会年。为了居住买房,明年肯定也是好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