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商品住宅成交回暖 甘区成交易主力

大连日报  2016-01-21 09:31

[摘要] 日前,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发布了2015年大连楼市报告。数据显示,在央行及政府陆续出台降息降准、税费减免、异地贷款等政策的刺激下,去年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势明显,其中交易面积增至26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1%。2015年全年供销比为0.95。

日前,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发布了2015年大连楼市报告。数据显示,在央行及政府陆续出台降息降准税费减免、异地贷款等政策的刺激下,去年大连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增势明显,其中交易面积增至26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1%。2015年全年供销比为0.95。分区来看,甘井子区成交量占比明显,较2014年超出25万平方米,占到主城区的74%。从面积段来看,大连刚性需求占近七成市场份额,其中9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量同比上涨70%,涨幅较为明显。

戴德梁行新数据显示,受2014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影响,2015年大连市内七区非工业用地成交量为50万平方米,仅为前年土地成交面积的41%;每平方米楼面均价为2,516元,同比下降26%。2015年大连土地市场整体量价齐跌,主要由于去年甘井子区非工业用地成交面积占到市内七区的96%,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全市的平均成交地价水平,而近三年甘井子区楼面价也始终处于下降趋势。2015年大连全市工业用地成交26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楼面价同比微涨0.6%,近三年相对稳定。

预计2016年我市土地一级市场成交将回暖,特别是以刚需、刚改产品为主的甘井子区地块有望获得追捧,优质地块会有溢价争抢的可能。而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功能性三室住宅需求占比将进一步加大。2017年大连楼市有望迎来久违的暖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