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是否提前还贷要多方考虑

大连日报  2016-01-21 09:31

[摘要] 网友@风吹麦浪:年底单位发奖金了,想提前把房贷多还点,这样是不是合适?

网友@风吹麦浪:年底单位发奖金了,想提前把房贷多还点,这样是不是合适?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理财师姚传戈:岁末年初,不少房贷族在发了年终奖后打算提前还贷,以减轻自己平时的支出负担。不过,在考虑提前还款时,有必要对自身的资金需求、投资渠道以及提前还款成本等进行多方权衡后再作决定。

从资金成本来看,在当前低利率背景下提前还贷未必划算。预计2016年起,申请到房贷打折优惠利率购房者,其利率将会降至4.3%左右,而对于公积金贷款者来说,利率将降至3.25%。目前银行一些理财产品平均都能达到甚至高于4.5%的水平,已经高于贷款利率。这意味着还贷家庭只需对资金进行合理配置,其可能比需要支付贷款的利息还多,提前还贷显然就不划算。

此外,如果一年内有资金需求的按揭者,比如住房装修等需要大笔开支,提前还款可能不利于家庭的财务安排。而还款时间已经较长的贷款者,因为在贷款期限后期的还款中,大部分都是本金的偿还,此时通过提前还贷达到节省利息的作用不大。

如果有计划今年还清所有的房贷,还得注意以下两点:一是你需要弄清楚贷款银行对提前还贷的相关规定;二是如果你选择的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方式,建议先还商业贷款,因为相比而言商业贷款的利息比较高,先将商业贷款的那部分还清,每月的房贷压力会减轻很多,利息也会节省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