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小区不能随便取名 建筑面积得5万平米以上

大连日报  2016-03-04 07:08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大连市地名管理若干规定》要求,日前,市民政局陆续下发了《大连市建筑楼门牌管理暂行办法》、《大连市城镇道路、建筑、公共设施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大连市地名标志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重点对道路、住宅区、建筑物、公共设施等名称的基本定义、命名、更名、销名的具体程序。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大连市地名管理若干规定》要求,日前,市民政局陆续下发了《大连市建筑楼门牌管理暂行办法》、《大连市城镇道路、建筑、公共设施名称管理暂行办法》、《大连市地名标志管理暂行办法》等规范性文件,重点对道路、住宅区、建筑物、公共设施等名称的基本定义、命名、更名、销名的具体程序,楼门牌管理的基本要求及地名标志的使用与管理等做了详细规定。

据了解,楼门牌是地名分类中的小单元,目前我市楼门牌使用中存在着擅自编排、使用非标准标志、一个建筑物存在多个地址等现象,同时许多公建没有地。据统计,我市目前有87万多条地名,其中有8000多条地名存在问题,这既对市民生活造成一定的不便,也因为地址使用不规范而造成了产权关系不明确等问题。为此,我市将规范楼门牌管理,作出了广场楼门牌号码应采用逆时针方向,以北偏西方向建筑作为起始号码编排,商业区每5米预留一个楼门牌号码,非商业区每10米预留一个楼门牌号码等具体规定。同时,建筑常用通名、公共设施常用通名给出了使用标准。例如,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含5万平方米),具有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住宅区可以叫小区。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下叫园。绿地率达到50%以上,有较多人工景点和绿地的住宅区才能叫花园(苑、花苑);规划红线宽度40米以上(含40米)的道路叫做路,主要包括城市主干路、快速路;规划红线宽度20米以上(含20米)、40米以下的道路叫街,主要包括城市次干路、支路。

据了解,市民政局将在规范地名使用,门牌制作等基础上,重新制作城市路标,未来市民在路口看到的路标将不仅显示路街名称还将显示一定方向区间内路牌号,并陆续建立网上查询app,方便市民查询地名地址的标准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