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新建房基本已解决了一楼的潮湿和光照问题

半岛晨报   2016-03-10 01:14

[摘要] 房天下友“准备好的台词”:近去看了一套房子,总共32层,可惜只剩下顶层和底层了,我想买顶层,家人都要买底层,想了解,一楼相对顶楼有哪些优势?

房天下友“准备好的台词”:近去看了一套房子,总共32层,可惜只剩下顶层和底层了,我想买顶层,家人都要买底层,想了解,一楼相对顶楼有哪些优势?

答: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底层住宅由于易潮湿、私密性不强、阳光少等问题,不太受欢迎。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喜欢底层住宅的,首先底层不会因为受电梯停运的影响造成出行不便,而且,现在许多房产商努力在底层上做文章,如赠送院子、花园等。更重要的是底层住宅价格都相对便宜,可以节省不少开支。

读者邱女士:去年入住了新房,买的是一楼,当初开发商承诺买一楼送花园,家里老人就在小花园里种上了菜,结果没几天发现被物业给拔掉了。想知道,买一楼送的花园可不可以种菜?

答:开发商所谓的“送”,只是将绿地的使用权里的“养护权”在一定期限内送给买房人,并非是真的送了全部的使用权。《物权法》第73条明确规定:建筑区划内的绿地,属于业主共有,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因此,如果开发商许诺赠送的花园属于公共绿地范围,开发商无权将之“送”给个别业主。

一楼花园属小区公共部位,归小区全体业主共同所有和使用,开发商没有公共部位的处分权,所以“买一楼送花园”的宣传是拿全体业主的利益忽悠个别业主。为避免今后可能产生的纠纷,应在购房合同中说清楚绿地的使用权限到底有多大,而不应该忽悠购房者。

相关知识课堂

现在的新房一楼湿气和采光问题很大吗?

解释:湿气问题:一楼相对潮湿,而且回潮现象较为严重,但如果下面有架空层则无大碍。现在有些小区底层住宅往往高架半层或1米-1.5米,底下做半地下室处理,对防潮起到较好作用。

采光问题:目前,新房在设计和建造时都会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低日照标准,而房龄相对较老的房屋此类问题较为突出,所以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如果有老人、小孩,更应考虑冬季自然日照的问题。影响底层日照的主要原因在于邻栋楼宇的遮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