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延期交房部分开发商用停车位抵赔偿款

半岛晨报   2016-03-12 01:13

[摘要] 随着房地产市场从“冬歇”进入活跃期,一些纠纷也逐渐暴露出来。目前,大连地区一些楼盘因开发商资金紧张而出现延迟交房的情况,一些开发商承诺以停车位、停车费、物业费等抵扣赔偿款。昨天开幕的消博会上,有律师提醒购房者,在协商抵扣时需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权益。

随着房地产市场从“冬歇”进入活跃期,一些纠纷也逐渐暴露出来。目前,大连地区一些楼盘因开发商资金紧张而出现延迟交房的情况,一些开发商承诺以停车位、停车费、物业费等抵扣赔偿款。昨天开幕的消博会上,有律师提醒购房者,在协商抵扣时需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权益。

昨天,第十六届3·15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开幕。本届展会共计5天时间,共有食品、进口产品、日用小家电、家居服饰、健康养生、金融、汽车等八个展区,1100余个展位,展览面积达到30000余平方米。今年消博会上,组委会联手大连市消费指导促进会在现场专设产品质量、售后质量调查服务区,邀请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现场坐镇,广泛展开调查。调查问卷重点围绕产品质量、性能、使用感受、价格、售后服务等内容,调查结束后,组委会将调查问卷送到专业统计单位进行统计并由媒体发布统计结果。展会上各种公益课堂连贯始终,汽车、食品、金融等十大行业的专家5天时间深入现场,为消费者讲解如何选购安全健康食品,挑选环保的家饰、洗化产品等,同时有公益律师团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去年以来,大连地区关于开发商延期交房或未达交房条件强行交房的纠纷开始增多。 ”昨天展会现场,负责消费者法律咨询的律师团成员——青松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宏伟告诉记者,从双方沟通判断,这种情况的出现多与房地产市场整体低迷、开发商资金链紧张有关。去年底市内一处楼盘宣布交房,数十家业主验房时发现,不仅水、电全部是临时接入,暖气未通,电梯不能正常运转,甚至连室内的电线都裸在墙外。目前该事件正在协商解决中。

王宏伟说,按照相关法规规定,开发商交房必须达到交付使用条件。而交付使用条件指的是房屋具备了按照房屋的性质、用途使用的完整功能。目前大连地区未达条件而要求交房的问题多集中于中小开发商。遇到这样的情况,小区业主好“抱团”一起与开发商交涉或者诉诸法律,这样既能方便法院办案,也方便与开发商协商。

“部分开发商延期交房确实是资金紧张无法按期履行合同。 ”王宏伟说,目前,大连地区多个延期交房的开发商主动与业主联络,把违约金以抵扣车位款、电梯费、物业费甚至取暖费等方式抵扣。这种积极解决问题的行为是正面的,但购房者需要注意一些容易产生问题的细节。王宏伟说,比如停车位,购房者一定要查询开发商是否有产权,若产权不归开发商所有,这样的抵扣就是一纸空文。另外,如果抵扣物业费,仅是开发商“拍胸脯”并不作数,需要开发商、物业公司、购房者三方共同签订书面协定。

提醒

签购房合同时,要明确交房时间

王宏伟提醒,购房者为保护自身利益以及之后的维权,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房屋交付使用的时间以及若出现延期交房该如何约定赔偿等具体事项。尤其要注意,合同里交房时间越明确越好,因为该时间直接能够影响到延期交房违约金的起算时间。此外,在签订补充合同时,购房人应仔细逐条审核。合同用语也应当尽量明确,避免使用 “特殊情况”、“重大问题”、“等”等含糊用语。如果必须使用这些用语,应注意要以举例形式把自己所能想到的情形全部罗列出来,以免让对方钻空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