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伤不起的房屋维权之战

半岛晨报  2016-04-07 01:13

[摘要] 读者朴先生:房屋居住已经两年了,房产证还迟迟没有办下来,导致一直不能 。眼看孩子就要中考了,很可能无法享受指标到校。这种情况如何向开发商维权?

读者朴先生:房屋居住已经两年了,房产证还迟迟没有办下来,导致一直不能 。眼看孩子就要中考了,很可能无法享受指标到校。这种情况如何向开发商维权?

答:律师表示,购房者应该在买房之前就做好深入调查,首先调查开发商开发项目的资质,调查手续是否齐全;其次要仔细研究合同的相关条款,如果有异议要及时提出来,进行协商。购房者如果忽略异议并选择签字,就表示认同了开发商的条件,只能被动接受。面对开发商办理房产证的情况时,有效的做法应该是选择协商或诉讼的方式,根据合同约定或者法律规定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读者吴女士:两年前买了一套精装公寓,去年年底交房验收时,家人发现精装标准与看样板房时的许诺有很大差别,如木门关闭缝隙较大、自动喷淋洒水喷头布线漏在墙外等,让人气愤的是屋内空气甲醛等指标严重超标。开发商口头承诺保修。想知道,这种情况开发商除了承担保修责任外,是不是还要给予一定补偿?

答:通常情况下,精装修的房屋,是由开发商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同时,签订一份装修合同,也就是说,商品房买卖合同当中约定的交房时间与装修合同的交房时间是不同的。如果是上述情况,那么,关于精装修房屋何时视为交房及装修未达标的问题,主要要参考合同的相关规定。业主首先要验收房屋是否符合房屋的交房标准。然后,再根据装修合同约定的精装修标准,考量装修是否达标,如果有不达标的情形,可以根据合同约定,主张赔偿或要求支付违约金

相关知识课堂

业主维权五大难点

A霸王条款

在和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时,被预留的“协商事项”都被开发商事先填好,一字不能改。购房人在这个“平等”的交易中失去言语权,能做的只有一步步落入开发商给自己设好的埋伏和圈套。

B交房流程

交房问题在2007年成为业主维权的一个主要原因。交房流程往往规定,业主要缴齐开发商代收的契税公共维修基金,甚至产权代办费、房屋测绘费、有线电视开通费、一年物业费等一揽子款项之后,才能验房收房

C延期交房

一些项目由于各种原因长期搁浅不能交房,尽管只是少数现象,也往往给业主生活带来重大的影响。

D房屋质量

房屋质量,是业主投诉中的主要问题之一,小到一扇门窗,大到整个建筑,都会给业主生活带来不小的麻烦。而房屋质量纠纷,解决起来又是老大难问题,涉及到赔偿就更难。

E精装标准

一些精装修项目因为装修公司水平差或赶工期,装修质量低下,让人难以接受。

纠纷还出现在装修标准上,有的开发商口头许诺装修标准不低于1000元/平方米,在合同中,约定装修材质和设备使用某某品牌或同档次品牌产品,结果往往降低装修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