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大数据 支撑住房公积金办理多快好省

大连日报  2016-04-27 08:55

[摘要] 排长队,厚材料,跑断腿。如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这些都不用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应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制度和技术创新,公积金业务全面升级,让单位和职工享受到“多快好省”的贴心服务。

排长队,厚材料,跑断腿。如今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这些都不用了。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应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制度和技术创新,公积金业务全面升级,让单位和职工享受到“多快好省”的贴心服务。

“租房也能提公积金”这让不少职工,特别是新就业职工欣喜。自去年4月起,我市放宽了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我市没有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即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截至目前,已为5万户无房家庭提取住房公积金6亿元。

此外,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已从多个方面放宽,为更多职工带来福利。自从职工缴交6个月住房公积金即可贷款后,全市已有1050户家庭享受该优惠政策,共计贷款3.7亿元。同时,将贷款期限延长到职工退休后5年,减轻了借款人还贷压力。截至目前,有4080名职工延长了还款期限,共计贷款2.3亿元。

目前,大量住房公积金业务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即办即走、一次性办结。例如,通过网站,单位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转移、托管等;通过自助设备、网站,职工可自行办理使用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部分或全部还贷、达到法定退休年龄销户等;职工办理租房、大病、返回原籍提取住房公积金可以一次办结;对新设单位开户实行网上预约登记,单位到现场即办即走。

“太好用了。”职工陈昊下载了市住房公积金APP,动动手指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公积金账户详情,还有实时的信息提醒,还款情况一目了然。就连上个月他提前还款5万元都是在“网上服务厅”操作的。

除了手机APP,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推出了网站、客服热线、自助终端、微信、微博、大厅触摸屏等,共7大平台同时上线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单位和职工的咨询和办事效率。据统计,我市超过90%的单位开通了网上办公业务,网上归集住房公积金比例达85%以上,50%以上的贷后事项均可自助办理。

日前,职工王利民公积金贷款60万元、30年,竟然比邻居此前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省了5020元的费用。而和他一样感到惊喜的职工不少。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2014年将担保费下调50%之后,去年,这一费用全部取消。此外,对他项权证等原来由职工承担的费用改由中心承担,对低保家庭还款利息予以80%补贴。目前,个贷费用仅为以前的8%,商品房个贷没有任何中间费用。以二手房贷款60万元、30年为例,相关费用由5400元降至380元,每年为职工减轻了大笔费用负担。截至目前,取消担保收费,为4.5万户贷款家庭节省费用总计45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