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营改增助力地价抬升 楼市热情重燃中山房价或快升温

房天下   2016-04-28 09:05

[摘要] 4月26日,中山区景山街地价抬升的消息一出,震撼整个大连楼市,甚至比营改增这一利好更加引起业内重视。营改增助力、土拍追逐,重新燃起了楼市的热情。大连市民纷纷猜测,中山区甚至是整个大连的房价会不会就此升温?

房天下讯 随着5月1日的临近,“营改增”试点已经进入了倒计时。虽然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营改增的推出对地产行业短期内不会带来剧烈变化,但营改增鼓励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这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另外,4月26日,中山区景山街地价抬升的消息一出,震撼整个大连楼市,甚至比营改增这一利好更加引起业内重视。营改增助力、土拍追逐,重新燃起了楼市的热情。大连市民纷纷猜测,中山区甚至是整个大连的房价会不会就此升温?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山区具有代表性的几个项目的负责人,他们普遍认为,中山区房价或将快速升温,从而带动整个大连楼市的新一轮蓬勃发展。

营改增 大连拍地 大连买房

东港板块均价或将重回到2万元/平

保利(大连)房地产开发公司助理总经理李壮在接受采访时说:“5月1日开始的营改增的试点范围将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导致行业刚性成本上涨,项目成本将因而增加5%,保利集团近期已经要求各区域公司合理、有节奏的上调价格。”李总还表示,营改增的影响具有行业普遍性,类似保利的来自成本的价格上调压力存在于很多房企,他也早已听说别的企业在酝酿价格上调的动作。

此外,对于景山街地块的高价成交,李总分析认为,大连景山地块以14.36亿的高价成交之后,中山区楼面地价回归到1.1万/平,如此高的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再一次点燃了大连楼市的热度。而中山区核心地段的东港片区预计也会进入快速升温期,年内东港板块重新回到2万元/平均价也不是没有可能,东港保利天禧早已用近期的热销佐证了这一趋势。李总建议,如果市民有购房的意向的话,好还是及早出手。

市场的推动和高标准的产品预示房价将水涨船高

大连龙湖营销总监戈源认为,五一开始营改增的执行将会扩容市场需求,而企业纳入购房大军后,追捧的必将是城市中心区优质资产。的中山区作为大连城市核心区,是每一个品牌开发商必争之地。纵观近年大连土地市场,竞标者总在这里拔得头筹。但也正因为土地的极度稀缺,中山区鲜有低密度地块出现,所以在中山有这样的价格不稀缺,但有真正的能配得上中山气质的低密度社区才稀缺。此次土地市场的火爆再一次坐实了中山的土地价值,而龙湖铂湾作为中山区仅有的纯粹洋房地块,在市场的推动与项目高标准实景兑现之后,水涨船高已是必然。

拍地追逐赛的再现是市场未来价格的映射

对于营改增,金地集团大连地产公司助理总经理周总表示,首先,营改增是国家税制改革的一部分,其目的主要是优化国家税收结构,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各个行业的税负,增加企业的竞争力,传导全民收入的提升。同时,营改增后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房地产交易的活跃性,对于大连这个新一线城市的发展是具有积极影响的。

此外,在昨日地块的拍卖之中,各品牌开发商经多轮出价,后以49%的高溢价率成交。土地市场的价格是先于存量住宅变化的。拍地追逐赛的再次出现是市场未来价格的映射,说明各家房企对未来1-2年大连房地产市场的预期良好。随着开发商拿地意愿的愈发强烈,土地供给的紧缩,库存的逐步减少,势必会带来下一轮房价的上扬。

打破传统业务边界房地产面临创新升级

谈及房企未来的发展,远洋地产事业二部营销总监马旭认为,面对东北新的一轮经济调整,房地产行业的创新升级,将成为提振东北的重要举措。远洋的企业转型,已在路上。远洋要做的,是一家打破传统业务边界、围绕地产主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全产业链综合型多元平台,这是远洋洞见的未来,也是远洋正在创造的未来。

老中山解放路清水房正式进入2万时代

“景山地块顶价被摘,标志着老中山解放路清水房正式进入2万时代。四年前,几乎同样的位置,耗时7个,累计举牌超过400轮,绿城夺得桃源里这块房企必争之地。”大连绿城九龙仓·桃源里项目营销负责人孔庆满称,我们懂得珍惜这片土地,更懂得如何将这一份珍贵转化为理想生活,绿城愿让解放路沿线成为大连人居标杆代名词。

景山争霸足以见证房企对大连城市价值的认同

新一轮营改增的税收政策在五一开始执行,企业购置不动产可抵扣增值税将会激发企业购置商品房的热情,这对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有很大的提振作用,中航里城(大连)公司营销总监石鹏如是认为。石总还表示,各大一线房企对景山地块的青睐和投入,足以见证了大家对城市核心的价值认同,同时可以说明大家对整个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土地有价,中心无价,中山区、中山路价值永固坚如磐石。终华润以超过14亿竞得景山地块预示这里高层楼板价格即将破万,中心豪宅价值回归指日可待。

景山地块入市代表专业市场对房地产升温认可

即将全面实行的营改增政策将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对企业购置不动产的行为进行了鼓励,在提高各类实体产业企业投资热情和不动产采购需求的同时,拉动了房地产市场需求量。宏观政策推动下,作为土地稀缺的大连中山市场,景山地块的入市迅速引得6大品牌房企7高溢价争夺,终以1.1万/平出让价格高位定格,即是中山原有土地价值的回归,也是专业市场对区域房地产升温态势的共同认可,中山房价筑底、后市可期。作为实力国企,大连得银置业有限公司立足中山,于海之韵打造原生山海上品洋房海韵华府项目,见证价值势起

记者感言:房企看好今年大连楼市

景山街地块一出,引得大连众房企群雄争霸,地块价值毋庸赘述,由此还可以看出,房企对大连楼市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另外,开年以来,受一线、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升温以及经济向好的影响,大连楼市成交量逐渐回暖,房价也出现小幅上涨的态势,自然也影响房企拿地心态的积极转变。房企敢于高价拿地,说明对于近两年市场依旧保持乐观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