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企并购频频 强强联手上演欢乐颂?

新商报  2016-05-20 01:42

[摘要] 霸屏许久的电视剧《欢乐颂》终于有了结局,剧中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的命运多多少少让许多不追剧的人都沉迷其中,细品地产市场,近期发生的几起并购,活脱脱的《欢乐颂》剧中主角爱情故事的地产版再现,见证彼此成长与蜕变的情节无疑为寡淡的地产市场增色不少。

霸屏许久的电视剧《欢乐颂》终于有了结局,剧中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的命运多多少少让许多不追剧的人都沉迷其中,细品地产市场,近期发生的几起并购,活脱脱的《欢乐颂》剧中主角爱情故事的地产版再现,见证彼此成长与蜕变的情节无疑为寡淡的地产市场增色不少。

强强联手 海昌集团携手碧桂园

安迪与包奕凡在一起

事件回放:2016年3月7日,海昌集团将旗下住宅开发项目交予碧桂园集团操盘。据悉,碧桂园和海昌集团的深度合作将整合双方地产开发、海洋公园运营等优势和资源,开展进一步的战略合作。碧桂园与大连海昌的合作既有项目升级、新产品研发、也有新区域和项目拓展,属于长期、稳定、互惠的战略合作。

点评:对安迪完美的期待一直是自己追剧的动力之一,作为女人,高智商海归金领的代表,她的魅力成为吸引爱慕者大因素,这与海昌与碧桂园的联姻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海昌对于海洋类主题公园开发运营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文旅项目的翘楚,海昌不乏像“魏兄”一样的诸多实力追求者,但终选择与碧桂园合作,除了对方的“气宇不凡”,看中合作带来的住宅品牌溢价应是首要因素。同时近来拿地颇多的碧桂园正疾驰在广泛并购和投资的快速路上,成为千亿房企扩张的一个标本,让所有合作者看到了可以预期的美好未来。

资源共享 亿达中国牵手北京首开

赵启平和曲筱绡不走寻常路

事件回放: 4月26日,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订立一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亿达中国拟向首开股份发行本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可换股债券,经计算,如果转股成功,首开将成为亿达中国第二大股东。

点评:亿达是中国领先的商务园区开发商和运营商,在商务园开发运营领域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和成熟的商业模式,积累了深厚的客户资源和发展基础。正如魅力超群的富家女曲筱绡,在自己的领域,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并努力得到,这是曲式爱情终被人接受并祝福的重要原因。在资本市场与亿达合作的首开,与医术精湛敬业的赵医生有异曲同工之妙,与曲筱绡走到一起,将在拓展商务园区开发运营业务,扩大多点布局中尝到甜头,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做法势必让双方受益匪浅,也必将如《欢乐颂》中赵启平和曲筱绡一样收获甜美爱情。(申湘东)

基于爱情

所有结合都值得祝福

土地成本依然高企,优质土地难拿,企业的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并购拿地成为一种重要方式。分析这几起经典并购案例不难发现,房企选择并购来谋求转型大多基于并购有利于稳妥地扩大规模,开辟新市场,同时通过收购壳公司,拓展融资平台,解决现金流问题,重要的是并购可带来多重资源整合,提升产品竞争力。正如欢乐颂片尾曲《总有幸福在等你》所寄予厚望的,不管并购的原因如何,房地产行业环境的调整,推动了行业并购重组的增加,资源重组整合以实现战略调整,将会越来越多,正如美好的爱情让人羡慕,并购重组浪潮的到来一定会让正在爬坡的房地产企业们收获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