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周二手房市场成交有所降温

大连晚报  2016-06-16 08:07

[摘要] 上周,随着温度的升高,二手房市场成交却呈现出小幅回落的走势。据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约10%,市内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增长0.2%。从整体看,大连市二手房6月仍旧持续五月下半月以来的稳定走势。

上周,随着温度的升高,二手房市场成交却呈现出小幅回落的走势。据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约10%,市内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增长0.2%。从整体看,大连市二手房6月仍旧持续五月下半月以来的稳定走势。

中山和沙河口成交量回落

据数据显示,上周,甘井子区、西岗区二手房成交占比增长,沙河口区、中山区的成交占比明显回落,特别是中山区,上周成交占比仅为8.22%,环比下降3%。

从成交面积看,中山区、沙河口区在120平方米以上大面积户型的成交有所回落,占比从大上周的13.88%减少到上周的8.41%。在大面积成交下降的同时,70平方米以下小面积户型的成交占比从大上周的43.77%减少到上周的42.19%。因此从成交结构上看,小户型大户型两端户型的成交萎缩明显拉低了中山区、沙河口区的二手房成交量。

改善型购房客户占比减少

好旺角房屋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整体成交量有所回落。从成交客户需求来看,刚需型客户仍然比较活跃,成交量相对稳定,占比也从大上周的58.52%增长到上周的61.58%,刚需型客户成交虽然有所回升,但和去年同期66%的占比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与此对应的则是上周改善型购房客户占比的减少。随着三四月份改善型客户的集中放量,上周改善客户成交有所下降,成交占比也从大上周的26.35%减少到上周的22.57%。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政策的调整,三四月份二手房市场大量改善客户成交,推动市场的快速回暖,随着市场的逐步稳定,这些客户成交速度也会逐步放缓,二手房市场将进入稳定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