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市首套房首付两成未变

半岛晨报   2016-07-10 01:14

[摘要] 日前,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宣布厦门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低首付将为2.5成,二套房及以上的首付比例将调至30%——60%不等。当地表示,此举旨在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抑制投机性购房。

日前,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宣布厦门7月15日起调整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低首付将为2.5成,二套房及以上的首付比例将调至30%——60%不等。当地表示,此举旨在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抑制投机性购房。消息一出,一些分析认为“去库存”已令房源供不应求,有房产中介用“赶紧买房、银行将收紧贷款政策”来归纳这一楼市政策的引导走向。

记者昨日在大连夏交会上采访发现,目前大连地区的商业银行个人房贷政策并没有出现紧缩信号。首套房首付二成、利率8.5折是比较主流的优惠幅度。

6月7日发布实施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 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加大住房金融支持力度。对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且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对于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只要符合贷款人的申请标准,首付两成都可以顺利通过。 ”夏交会上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征信没有记录,收入稳定购买首套房的购房者基本可以执行两成首付,优惠到基准利率8.5折。不过这一般是指新建商品房,如果是二手房,则要依据房龄位置等进行判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