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短期内首套房利率执行7折难度较大

半岛晨报  2016-07-10 01:14

[摘要] 记者昨日在夏交会上采访发现,目前银行对首套房首付二成、二套房首付三成的这两个“低”限制都可执行,但是,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的下限则仍有距离。

记者昨日在夏交会上采访发现,目前银行对首套房首付二成、二套房首付三成的这两个“低”限制都可执行,但是,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的下限则仍有距离。

夏交会上一家参展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月份,该银行对首套房首付的比例就从30%降到了20%。而利率优惠是随后从9.5折逐渐降至8.5折的。

去年夏交会举办之时,大连地区的房贷政策甫有松动迹象,但尚不普遍。当时仅一国有银行对首套房有条件给出8.5折的优惠,且想拿到这个优惠需要满足“双优”条件,首先贷款人的资质必须优质,包括工作、收入等硬性条件和在该行有贵宾资格等门槛条件。其次,这个折扣只面向有合作的楼盘项目中的优质房源,就是说,仅是合作楼盘也未必能拿到优惠资格。

时隔一年,如今银行对首套房贷8.5折利率的执行门槛已经降了很多。“目前房贷的放款速度很快,平均一到两个工作日完成审批,两周内可以放款。 ”夏交会现场,本市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对于银行来说,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基础上打8.5折,折合执行利率4.17%,对银行而言已没有利润。一段时间内,7折房贷利率恐怕很难实现。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银行和楼盘之间的合作已经呈现“双向”优惠——如果购房者在楼盘合作银行处贷款,则可享受相对较低的折扣;如果贷款人在银行合作楼盘中选择购买房源,则会有一定额度的房款折扣。夏交会上的一家参展银行直接将合作楼盘的明细印在宣传背板上供购房者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