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意:湾家桥拓宽已列入计划 黄泥川将开正式公交线

半岛晨报   2016-07-28 09:31

[摘要] 近日,有大连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对湾家桥进行改造。对此,市交通局回复表示,目前湾家桥加宽改造方案已完成,工程列入投资计划。同时,针对茶叶沟隧道施工、黄泥川(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公交线路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市交通局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红旗中路、红旗西路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附近湾家桥是周边很多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扩展,甘井子区红旗西路车流量日益增加,周边居民纷纷反映,湾家桥已难承担疏导行人的功能。近日,有大连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建议对湾家桥进行改造。对此,市交通局回复表示,目前湾家桥加宽改造方案已完成,工程列入投资计划。同时,针对茶叶沟隧道施工、黄泥川房价 户型 二手房 租房)公交线路等市民关心的问题,市交通局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问题1

湾家桥太窄

现象早高峰时过桥很危险

在民意网上有多位大连市民反映湾家桥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问题。早在6月30日,大连市民曲先生在民意网上留言表示,甘井子红旗中心小学上下学无人行道,红旗西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学校门口人行道宽度不足1米。湾家桥在红旗小学旁边,是周边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但桥上没有人行道,孩子和汽车一起在桥上通过,人车混行非常危险,希望在桥上单独铺设人行道或隔离墩。

7月1日,庞女士就湾家桥问题也在民意网上留言。庞女士表示,桥上有很多公交车、私家车,从西山水库方向驶过来的车都很快,经常把行人挤得没有地方可以走,非常危险。

“我是众多学生家长的一员,希望为孩子们安全考虑,认真处理。”就在不久前,市民孟庆兴再度就湾家桥改造问题在民意网上留言。孟庆兴表示,现在两头的路都比桥面宽,到桥上后变窄,导致走起来非常不安全。“早高峰时特别明显,车流量非常大,加上公交车专用道的设计,人行的路经常被挤得很窄,上学的孩子及家长行走时很危险。 ”

回复 湾家桥加宽改造方案已完成

大连市民的留言,大连市交通局派出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先后两次进行全面解答。大连市交通局表示,湾家桥系公路桥梁,当年修建时未设置人行步道,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该路段交通量大大增加,存在车辆驶入非机动车道问题,影响行人通行。因桥面宽度限制,若在现有桥梁内侧设置人行道则挤占路面宽度,存在行车安全隐患。同时,桥梁两侧线杆、管线及原桥下河道的地下暗沟或者暗排、地下管线走向等问题制约桥梁加宽施工。针对这些难点,市交通局与设计单位研究解决方案,计划对防撞墙进行加高,在桥梁两侧增设人行道,保障行人通行。

不久前大连市交通局在回复市民留言时明确表示,湾家桥位于县级公路马北线上,由甘井子区公路管理段负责管理养护。经过详细论证及研究,并申请上级主管部门,目前,该桥加宽改造方案已完成,工程建设费用已列入市交通局投资计划,下一步将由甘井子区公路管理段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涉及动迁问题将由当地政府负责完成,具体实施时间由甘井子区交通局负责。

问题2

茶叶沟隧道封闭

力争年底开放通车

在民意网上,记者注意到还有很多大连市民关注茶叶沟隧道的施工情况。有市民表示,茶叶沟隧道封闭,使通往旅顺的车辆必须全部从后盐口下高速,导致北站、姚家附近频繁拥堵,长途大货车、大挂车严重影响交通安全。

针对此问题,大连市交通局表示,由于茶叶沟隧道所处地形地质复杂、涉及面广、建设手续和程序需报批、改造工程征地动迁及施工难度大等原因,封闭确需延期。目前,建设手续、征地动迁等工作已陆续展开,我们正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加大力度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力争年底开放通车。

问题3

黄泥川临时公交线路

202路延伸线贯通后 将开通正式公交线

关于黄泥川临时公交线路的问题大连市民韩先生在民意网留言表示,202延伸线河口-蔡大岭段即将完工投入使用,以后使用202延伸线的乘客势必会增加,黄泥川地段势必需要一条与202延伸线接驳的正式公交线路。而现在黄泥川环路为临时公交线路,很难满足要求。

对此,大连市交通局表示,待202路延伸线全线贯通后,黄泥川环路将适时调整为正式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