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抵扣个税”消息引发市场憧憬

--大连晚报   2016-08-04 08:07

[摘要]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上透露,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方案会在全国推广。时,贾康还指出应该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一二线比较热的城市可以先行试点通过立法之后的房地产税。

近日,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6届年会上透露,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方案会在推广。时,贾康还指出应该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一二线比较热的城市可以先行试点通过立法之后的房地产税。

贾康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推广。”

“个人所得税抵扣房贷”,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通俗点说,也就是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在算你应该交多少个税时,会把你的工资先减去你的房贷利息再计算个税。

按揭购房者来讲,特别是中高收入的按揭购房者来说,这项政策减负效果明显,相当于利息支出中有15%-45%由政府买单。举个例子,购房者花150万元买了一套房子,通过商业贷款按揭70%供20年。按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7312元,其中约4900元是利息支出。假设该购房者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原本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1284元,但如果房贷利息可以抵扣个人所得税,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购房者每月将少缴税约963元,相当于房贷利息支出的19.6%。

业内专家认为,这项政策对于一线城市和高端豪宅的购买者将是一个利好,但是,以大部分城市的城镇居民平均月收入水平来衡量,基本很难享受到这项福利。对此,也有专家回应称,新政对高收入人群减税效果明显,但改革方案还没落地,未来会有调整平衡的空间。

事实上,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在“去库存”政策下,楼市回暖明显,甚至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因此也有购房者担心,新政一旦实施,房价会上涨明显,“房贷抵扣个税的话,买房成本降低,肯定愿意出手的人更多,成交活跃的话,价格就可能会上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