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拿客户钱还债交房租 大连两人犯合同诈骗罪

大连晚报  2016-08-08 09:31

[摘要] 大连宝瑞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吕某某、史某与客户签订理财项目的合同,告诉客户钱是用来投资炒外汇,保证保本及高利率。然而,公司在炒外汇亏空后将两客户的60万元用来偿还债务、支付房租等导致案发。两被告人将赃款全部返还取得谅解,法院对两被告人从轻处罚判处缓刑,此案于今年7月末生效。

大连宝瑞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吕某某、史某与客户签订理财项目的合同,告诉客户钱是用来投资炒外汇,保证保本及高利率。然而,公司在炒外汇亏空后将两客户的60万元用来偿还债务、支付房租等导致案发。两被告人将赃款全部返还取得谅解,法院对两被告人从轻处罚判处缓刑,此案于今年7月末生效。

2012年4月,吕某某、史某成立了宝瑞通投资公司,租星海广场一公寓楼一房间当办公处所。由于没有客户投资公司没生意,此后,一原单位同事介绍了几个客户,公司告诉客户为他们做的是理财项目,投资款用来炒外汇,投资年限为1年,保证年利率12%,保本保息,承诺99%不受损失,公司与客户一一签订合同。

签约后,公司将投资通过银行汇款到英国一家银行的指定账户,通过艾福瑞平台炒外汇、黄金。然而,该公司炒外汇赔了钱,不但不敢将实际情况告诉客户,仍给客户支付所谓“分红款”。此后,公司拿到了两个客户的投资款60万元,公司负责人吕某某、史某将这些钱用来给亲属治病、支付房租,偿还债务、支付员工工资。随后,艾福瑞平台倒闭。至2013年10月,公司完全亏空还拖欠了房租,公司员工被房东赶了出来。两客户向吕某某、史某追要本金,公司返还给两客户部分款项,然后两名负责人不接电话玩起了失踪,两名客户无奈报案。2015年8月,吕某某、史某被警方传唤到案后拘捕。

庭审时,两被告人认罪。法庭查明,两被告人共骗取两被害人60万元,案发后返还本金39.8万元、利息6.12万元,诈骗数额共计14.8万元。到案后两人将赃款全部返还给被害人,得到了对方谅解。今年7月中旬,沙河口区法院一审判决,犯合同诈骗罪对吕某某、史某分别判刑3年、2年10个月,分别缓刑3年,各处罚金3万元。两人服判缴纳罚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