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70城房价普涨 二线城市因城施策见效

和讯网   2016-09-19 17:16

[摘要] 9月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较7月多出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较7月多出6个。整体上看,全国楼市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多。

9月19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较7月多出13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7个,较7月多出6个。整体上看,楼市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多。

一线城市里,8月北上广深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涨幅都有所扩大,自3月以来的涨幅收窄趋势出现暂停。其中北京、上海的涨幅扩大较多,广州随后,曾一度领涨的深圳此次反而较为平稳。

8月70城房价普涨 二线城市因城施策见效


70城市的环比价格涨幅排名上,此前一直排在前列的厦门、合肥、南京8月后移,涨幅不再领先,5、6、7月名列前十的武汉也退到了十名开外。郑州反而在8月表现“突出”,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的价格环比涨幅双双“折桂”,无锡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涨幅排名也都上浮到了第三位。

8月70城房价普涨 二线城市因城施策见效


地产中介集团副总裁对此表示,统计局的数据说明8月楼市呈现出了普涨现象。一方面,房地产市场的一轮增长周期一般在18个月左右,从去年330新政到现在,时间恰恰临近18个月,8月的普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向上接近尾声时的加速赶顶;另一方面,今年3月市场创下新高后,市场开始了一定的降温,一线城市交易量下跌,涨幅连续收窄,市场处在了几个月的观望期,不过,这段时间各地地王频出,房价仍在持续上涨,市场的整体环境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所以,在沉寂一段时间后,购房人集中涌入市场,楼市出现了二次爆发。

他认为,总体而言,8月房价的普涨可以说有三方面的因素。首先,在供应端上,地王的不断涌现、土地价格的上涨增强了房价上涨的预期;其次,在需求端上,目前宽松的信贷环境提高了购房者的入市能力;后,在心理因素上,恐慌心理很大的刺激了人们购房欲望。多方因素的共同催化造成了8月房价的普涨。

当然,数据也显示,合肥、厦门、南京等部分二线城市前几月的房价领涨势头得到了遏制,这说明7月至今一系列二线城市收紧的楼市政策初见成效,包括近期郑州、杭州楼市新政的出台也是十分必要。虽然这些政策较为温和,且多属短期,见效需要一定时间,但都是地方政府在自己行政管辖权内调控房价、稳定楼市的尽力而为。未来还需要地方政府、货币当局等采取综合型手段,以维持楼市的长期稳定。

8月70城房价普涨 二线城市因城施策见效


对于9月的房价走向,胡景晖认为会趋向平稳的概率仍然大,因为8月房价势头过猛,难以持续。同时现在已是330新政18个月以来的尾声,无论是市场实际需求还是恐慌性需求都已经大量释放,后续有限。此外,8月的房价数据也很可能会引发政府的重视和从严举措,加上货币政策通常会在年底收紧,房价持续较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2016年剩下的时间,房价将趋于稳定。

当然,长期来看,调控楼市,维护市场稳定也需要国家在长远政策上有所作为:

,需加大土地供应,平抑地价,改善供应结构,增加中低价商品房的土地供应量;

第二,需调整货币政策,调节各方进入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供给端管控开发商的资金来源,需求端通过利率、首付比管控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第三,分类施政、因城施策的差异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

第四,长远来看,国家还需要给购房人稳定预期的信号,去除市场恐慌。如通过金融创新来拓宽投资渠道,为百姓提供更多资产保值增值的选择,进而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百姓的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