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秋季房交会成交创三年新高

辽宁日报  2016-10-19 02:07

[摘要] 10月17日,为期4天的2016大连秋季房交会在世博广场落下帷幕。展会4天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8230套,建筑面积75.68万平方米,相比夏交会,本届多了1185套,环比增长16.8%。这是3年来参展及成交多的一届房交会,释放出了大连楼市回暖的信号。

10月17日,为期4天的2016大连秋季房交会在世博广场落下帷幕。展会4天成交及意向成交房屋8230套,建筑面积75.68万平方米,相比夏交会,本届多了1185套,环比增长16.8%。这是3年来参展及成交多的一届房交会,释放出了大连楼市回暖的信号。

承办秋季房交会的北展集团董事长李琼告诉记者,“十一”期间,不少城市出台了限购政策,但大连不仅没有限购,政府还拿出补贴鼓励市民购房。秋展购房继续享受政府奖励政策,标准为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含90平方米),每平方米奖励50元; 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每平方米奖励100元;对于居民户口簿登记的户口所在地为村组的,在房交会期间购房享受双倍奖励,高奖励不超过3万元。这说明大连的楼市健康正常,政府对于去库存的决心很大。经过2年多时间的去库存,目前刚需购房者的需求表现出来了。因此,大连房价在“涨声一片”的情况下,相对稳定,价格合理。

今年前9个月,大连商品房销量比去年同期提升了10至15个百分点,价格相对较稳定。从现场成交看,也是刚需、刚改客户为主,购买养老、婚房客户比例高,成交进入良性循环。大连作为东北知名的宜居城市,多年来外来人口购房始终占30%左右。如今辽宁自贸区获批,对大连房地产市场也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更吸引了大部分外地人来连置业,或投资或自住。从现场看,不少外地客户到组委会进行购房咨询,特别是东港展团项目备受关注。来自长春的小张不久前在大连软件园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得知房展会的消息赶紧来现场看看,“工作稳定了,和女友商量着买房结婚,远在老家的父母也就放心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