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关街旧城区居民已有70%腾房搬迁

半岛晨报  2016-10-24 05:13

[摘要] 10月15日,东关街东明街11号居民苏云拿着刚刚发到手的银行卡喜上眉梢,“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拿到补偿款,这下我多年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仅仅在东关街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启动3天后,苏云和她的老街坊们作为首批签约居民,就已经拿到了75万余元的补偿款。在房屋征收工作启动10天后,完成腾房搬迁居民数就已经超过70%。

10月15日,东关街东明街11号居民苏云拿着刚刚发到手的银行卡喜上眉梢,“真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拿到补偿款,这下我多年的心愿终于要实现了。 ”仅仅在东关街房屋征收签约工作启动3天后,苏云和她的老街坊们作为首批签约居民,就已经拿到了75万余元的补偿款。在房屋征收工作启动10天后,完成腾房搬迁居民数就已经超过70%。

自主研发系统杜绝暗箱操作

东关街动迁情况千差万别,但标准只有一个,尺子只有一把,公平公正、阳光征收是解决问题有效的方法。不能让先走的吃亏,也不能让后搬的人得利。验房作为签约的步,严谨、认真是关键。工作人员逐一核对信息、全程录像拍照存证,终开出的迁出证明要由指挥部、社区、居民三方签字才能生效。在签约处记者看到,房主的姓名、门牌号、房屋面积等信息输入电脑后,补偿款数额由电脑按照设定好的计算程序自动生成,补偿协议直接从打印终端输出。这是指挥部自主研发的房屋征收管理系统,杜绝了人为因素对签约补偿的影响。已经签约居民的姓名、房屋权属性质、面积、补偿标准及奖励补助金额等信息,指挥部都会即时在征收区域12个验房点和签约现场张榜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及时粉碎谣言加快签约速度

和以往的常规拆迁不同,东关街旧城区改造是政府主导的民生工程,依法依规是房屋征收的准绳。为了让居民了解、熟知征收政策,指挥部工作人员脱下了西装、甩掉了高跟鞋,换上工作服、平底鞋,走街串巷、挨门挨户做起了宣传。在经历初的闭门羹和不信任之后,坚冰被打破,情感的桥梁搭建了起来。居民有了疑问,会主动找指挥部解决。

签约工作开始后不久,有的居民听信谣言,说拖到后走可以多拿钱,观望心理在潜滋暗长。工作人员获悉这一情况后,把工作做到了前面。“大妈,您放心,我们这是政府行为,谁拿了多少钱都要公示的,不会让先走的吃亏。而且呀,早走的能拿到搬迁奖励,补偿款早一天利息也不少,您说哪个实惠?”听了工作人员的解释,居民们吃了定心丸,喜滋滋的签约搬家,拿搬迁奖,大大加快了签约速度。

远赴沈阳为居民上门签约

东关街年代久远,很多房主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针对这种情况,指挥部专门成立了签约上门服务队,在保证签约程序和要件完备的前提下,登门为老年居民、行动不便居民办理签约手续。在上门签约政策的惠及下,困难群体的利益有了保障。

10月21日,102岁的居民高宗华在自己家中从指挥部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征收补偿协议书,成了可以享受高搬迁奖励的居民。对此,老人的女儿感慨万千,“原以为像我爸爸这种情况会是后签约的,没想到政府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的难题。 ”

就在这几天,签约工作又面临了新挑战,宏济街32号居民辛为壮因病在沈阳做手术,无法完成签约,家人一筹莫展。指挥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在当天的例会上讨论并作出决定,上门签约服务队远赴沈阳为辛为壮办理签约。

东关街老城区产权情况之复杂,在大连市可谓,针对年代跨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的特点,指挥部经过多方协调沟通,建立了市国土、土储、财政和法制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对出现的复杂问题一事一议,打通了一条解决问题的快速通道,切实维护了群众的根本利益。

感动

400多户东关街居民联名写感谢信

走进房屋征收签约现场,工作人员佩戴胸牌笑容可掬的忙前忙后,或解答疑问、或帮扶引导,在居民眼里,他们都是可以依托信赖的亲人,墙上的大红感谢信就是对他们好的褒奖。为了向居民宣讲政策,避免大家因谣言误导利益受损,工作人员坚持每日一对一同居民电话沟通,签约组小尹就曾创下了一天打电话130个的工作纪录。在入户宣传过程中,街道社区干部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们登门入户,耐心讲解,足迹遍布了东关街每一条街巷,把工作做到了面对面。此外,指挥部还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标语、公示栏等宣传媒介和工具,进行了多形式、大容量、多密度、全方位的宣传造势。

真情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爱戴和支持。在房屋征收工作启动10天后,完成腾房搬迁居民数就已经超过70%。 10月16日,一封400多户东关街居民联名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大连市委、市政府。作为批拿到补偿款的居民,苏云和另一位居民隋红被街坊们推荐为居民代表,向市委、市政府领导转达了2300多户东关街居民的感激之情,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苏大姐的脸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