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大连如何打赢家庭资产保值的保卫战?

--大连日报  2016-10-27 06:52

[摘要] 近期,有两件事被国人热议。一是包括北京等在内的22个城市的限购政策,让一线虚火的楼市和不断追高的楼价降了温。二是我国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SDR,人民币短期贬值的预期给国人内心带来的担忧。

近期,有两件事被国人热议。一是包括北京等在内的22个城市的限购政策,让一线虚火的楼市和不断追高的楼价降了温。二是我国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SDR,人民币短期贬值的预期给国人内心带来的担忧。

 

在大连,如何打赢家庭资产保值的保卫战?

大连会不会限购?当下该不该出手买房?在钱袋子缩水已成大势的前提下,如何巧妙理财,通过对家庭资产的重新配置,打赢资产保值的保卫战?这不只是每一个想买房者和高净值高收入人群渴望了解的,更是每一个普通市民渴望得到的答案。近期一些精明人士在我市某些中高端项目如万科中南府、西山别墅、万科城市之光顶跃和下跃产品、甘井里六号院中式别墅项目所表现出的超强热度,或可看出以高端优质不动产为代表的房产正成为新形势下,高净值人群应对人民币缩水、寻求资产稳妥保值兼稳妥的路径之一。

投资渠道狭窄

为求保值豪宅市场高端客频出手

精明的人,懂得规避资金风险,也懂得不把所有东西放在一个篮子里的真谛。对于很多个人年入10万元以上的中产来说,可供中产投资的资产无外乎是:房产、股票基金、债券、理财产品(银行与互联网)、外汇,黄金乃至海外配置等。不过海外配置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高不可攀的话题,对于更多渴望在国内发展、居住的人来说,应对人民币贬值带来的压力,便只有向内探寻的通路。新经济常态下,面对经济环境的整体下行和人民币贬值、通胀压力、股市的不可确定性和黄金理财产品的良莠不齐,难以短期练就火眼金睛的大多数人,选择通过房子改善并实现保值,便成为当下不少人考虑的方向。而这其中,以豪宅需求为代表的高端买家为敏感。

以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为例,笔者了解到,近年来一线城市豪宅交易量连年增长,增幅明显。以同策咨询研究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仅今年8月上海豪宅成交量就占总数7成。当月一线城市10万元/平米以上的豪宅,无论件数和面积都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超3成。深圳则以80套占比19%,北京成交38套,占比9%。而广州本月10万元/平米以上的豪宅虽然仅成交5套,但从历史成交来看,也已创新高。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豪宅市场翻红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资产配置的需求比较强劲,另外,去年下半年至今高价地频出,同区域的房价上涨,也导致一线城市豪宅交易量较大。

应该说土地资源奇缺的大连,伴随十余年的开发,真正具好地段,集合行政、景观、自然等不可复制资源的地块大多无迹可寻。环顾近期市场上活跃的一些在售期房、现房项目,如万科西山别墅、万科中南府、接近清盘的南山首府和甘井里六号院别墅,无一不是因为占据稀缺地段或景观、行政核心或教育资源、或市场创新品质过硬的项目。

再加之逢年终岁尾大型房企为冲刺年度业绩往往对一次性付款者给出很大的弹性议价空间,较之以往时间段更节省买房成本。因此,在2016年岁末如果有足够的资金,不妨将自己的置业计划提上日程。在近郊购置一套别墅或市中心买一套高端住宅以求改善,未尝不是当下避通胀、打赢家庭资产保值保卫战的一个思路。

以小换大、以旧换新

不啻为对冲人民币贬值上上选

相比于豪宅市场高端客的“任性理财”,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理财更现实的配置恐怕还是在股票与基金、黄金等投资品的纠结,当然更有当下换不换房的纠结。不过一个不容回避的现实是,当下大多数投资品的保值功能并不稳定,股票“跌跌”不休,贵金属很容易被投机资本炒作,通胀时不可持有的就是债券;不管您承认不承认,在长达20年或更长的时间内,房子的保值功能依然是稳定、风险小、可靠程度高的。

为什么房地产可以增值保值呢?因为房地产本身就是一种固定资产,它是依附土地而建。社会发展,终所有的财富都会凝聚在不可再生资源——土地上。再加之城市地价的增长,“面粉”的稀缺已成必然。以我市为例,年内我市土地市场上景山地王和老础明地块、近日华东路高价地块的频出,“面粉”价格的高企,无疑也为我市未来的土地市场价值做了好的注脚。而房子在经济萧条时所起的保值作用和经济增长时所起的增值作用,恰是房子作为产品本身所具有的双重价值。而真正具品牌、地段和性价比优势的“绩优股”,无疑就更给自己的买房置业保值加上了双保险。

买房是消费,更是一种投资。经历过楼市“黄金十年”的熏陶,相信每个买房人对商品房的保值增值功能都十分看重。而在当下,面对人民币贬值的大势所趋,将自己和家人的改善住房计划重启,“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为自己和家人改善居住的品质,买个近学区近地铁近商场的优质物业或者为老人换一套低楼层的电梯洋房。不只是岁末对家人负责任的爱心之举,同时更是抵御通胀、对冲人民币贬值的明智之举。近期,以万科城市之光、甘井里六号院、保利天禧、首开铂郡、龙湖水晶郦湾等为代表项目的一路热销,一方面说明市场需求在释放。另一方面客户考虑周期的大大缩短和一次性付款客户的增多,又侧面说明当下更多改善型买家正放下犹豫、果断出手,在寻求家人居住品质提升的同时,将家庭资产贬值风险高拒门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