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胜利路“挂”出一公寓住宅地块

半岛晨报  2016-11-08 08:07

[摘要] 10月以来,大连市内主城区的土地成交高峰仍在持续。日前,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发布今年第77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以挂牌方式出让位于胜利路沿线的编号为大城(2016)-23号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10月以来,大连市内主城区的土地成交高峰仍在持续。日前,大连市国土房屋局发布今年第77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以挂牌方式出让位于胜利路沿线的编号为大城(2016)-23号宗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西岗区是市内主城区住宅用地资源为紧张的区域,近年来鲜有地块出让。记者在公告上看到,该地块位于西岗区胜利路南、茂田巷东。地块体量较小,用地面积仅为3183.1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0030平方米。该地块出让年限为40年,规划设计用途为公寓、公建,容积率规划为3.1(除地下车库外其余部分容积率为2.2)。须配建251平方米的租赁住房。该地块网上挂牌交易期限为11月26日9时至12月6日9时30分。

大连土地市场大约每3年会出现一次周期性波动。从2006年至2016年的大连住宅供应走势来看,11年中大连共经历了4轮供地高峰:2007年、2010年、2013年、2016年。其中,2010年是大连土地出让金高峰值,全年土地出让金1150亿元(含工业用地),在年度土地出让金榜单排名第三。 2014年—2015年,房价价格预期转向后,底价成交逐渐成为土地市场的“主旋律”,部分主城区地块甚至以流拍告终。

经历了两年多的低迷后,今年大连市内土地成交趋于活跃,多个地块出现高溢价率。进入10月,大连主城区9宗住宅用地被摘牌,供地面积达72万平方米,预计2—3年内大连将新增154万平住宅和配套商业。其中,10月31日,位于中山区中青街和两块位于甘井子区松江路附近的3宗宅地同时挂牌成交,总用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创下了3年来单日供地及成交数量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