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 ”酝酿卖股

新商报   2016-11-09 05:42

[摘要]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土地市场在新一轮调控中首当其冲。据某地产统计,2016年以来高价地数目高达228宗,在10月22个城市调控后,房企资金链趋紧,土地市场明显降温,228宗高价地面临市场压力。不少拿地较多、价格较高的房企面临的风险在加大。

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土地市场在新一轮调控中首当其冲。据某地产统计,2016年以来高价地数目高达228宗,在10月22个城市调控后,房企资金链趋紧,土地市场明显降温,228宗高价地面临市场压力。不少拿地较多、价格较高的房企面临的风险在加大。部分拿地金额远大于销售金额的房企,未来一年将面临巨大压力,可能出现亏损,甚至在此轮调控中被淘汰出局。

土地市场降温,随之而来的问题是,这一轮很多“ ”背后的资金来源方为央企、国企、中小房企及金融机构,他们将如何消化“ ”?“协商退地,囤地待房价上涨,合作开发等等方式都有。”

转让股权、合作开发、分散风险,成为大多数“ ”的选择。

10月中旬,信达地产稀释杭州滨江奥体地块股权至50%,融创和滨江分持滨江奥体地块股权40%、10%,123.18亿元的土地款也由信达、融创和滨江房产按持股比例承担。

11月7日,信达在上海的 “ ”项目面世,该“ ”引入了泰禾集团,双方具体合作方式是,信达地产全资子公司上海信达银泰和上海坤瓴 分别出资2000万元和8000万元设立项目公司,其中坤瓴 由信达地产持有8.75%,泰禾集团持有11.25%,宁波汇融沁齐股权 基金持有80%。

在杭州,10月18日,绿城杭州潮鸣项目宣布将引入建发地产,这是双方首次合作,建发以财务注资为主,股权占比30%,绿城则负责项目操盘、管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