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无臂小伙遇难题:按不了手印买不成房子

大连晚报   2016-11-20 06:22

[摘要] 签字、按手印,是我们通常在签署重要的协议、合约时要遇到的场景。然而,这么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却难倒了河南小伙儿吴建平。

签字、按手印,是我们通常在签署重要的协议、合约时要遇到的场景。然而,这么一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却难倒了河南小伙儿吴建平。

今年26岁的吴建平在5岁时遭到电击,失去了双臂。不过,他凭借坚强的意志,现在已经是一名事业上小有成就的青年。

今年11月13日,吴建平和未婚妻准备买套婚房,就在准备签订购房贷款合同时,吴建平被告知必须在购房贷款合同上按指纹。吴建平说:“当天我等了五六个,打了一堆电话。当时银行给我的答复是没有办法处理。没有办法按手印这个合同没有法律效力,我没有办法贷款。”

着急的吴建平随后又咨询了多家银行,但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是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或是以“银行规定必须按指纹”为由,拒绝了吴建平的贷款申请。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并没有法律明确规定,必须要按指纹才能发放贷款,但这是所有银行都默认的行规:“政府的手续当中,它作为一种默认的方式。因为字迹是可以模仿的,手纹不可能模仿,潜规则了都是。”“不管你去哪儿签什么,反正右手食指,都是起法律效力的。”

终,无奈的吴建平决定通过法律渠道维权。在律师和河南媒体的帮助下,终银行同意通过在吴建平签字时拍照存证的方式让他签署了购房贷款抵押合同。银行这道关过了,吴建平却被告知还要过房管局这道卡:“因为正常的话都是需要签字按手印的。如果房管局告诉我,我不能按手印的话,他不承认这两份文件的法律效力,我还是没法买房子。”

眼下,和售楼部签订的购房合同马上就要到期,如果到时候还不能把贷款、抵押手续办下来,吴建平就要面临房钱两空的现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