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 反弹 银监会严查16城银行房地产业务

参考消息网   2016-11-21 10:07

[摘要] 外媒称,中国10月份房地产 增速加快,这表明虽然住房销售因为一系列限制措施而受到打击,但房地产市场仍然顽强。

外媒称,中国10月份房地产 增速加快,这表明虽然住房销售因为一系列限制措施而受到打击,但房地产市场仍然顽强。

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 增长6.6%,而前9个月的增幅为5.8%。

从上述比较强劲的 数字很难看出 加大力度严控房地产行业,比如提高首付比例和限制购买二套房等措施的影响。中国还提高了房地产开发商发债的难度,以阻止其为开发新项目募集资金。

新数据显示,前不久出台的抑制投机性购房等措施尚未让房地产开发商感受到压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中国的房地产 10月依旧充满活力,因为该行业的销售增速仅出现小幅回落,尽管 推出了意在抑制房价上涨的新限制措施。

今年1-10月,房地产开发 同比增长6.6%,增速比1-9月提高0.8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 增速连续第三个月加快。

报道称,即便面对一线城市纷纷出台住房限贷限购措施的情况, 者看上去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前景仍然持坚定的乐观态度。

截至10月中旬,这些限制措施看上去产生了一些冲击。但无论是以销售额还是销售面积计算,房地产销售看上去都几乎未受影响。

今年1-10月,商品房销售面积超过1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8%。同期商品房销售额超过9万亿元,增长41.2%。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比1-9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与国家统计局10月发布的数据相比,这些数据相对没那么引人注目。

新公布的这些数据表明,房地产行业看上去充满反弹活力,而非处于全面下滑状态。不过,近推出的限制措施的全面影响到下周五才会变得更加明朗,届时10月的平均价格将会公布。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4日报道,中国银监会近期开始严查银行房地产业务, 覆盖16个热点城市。随着多部门频频出台政策,中国的融资渠道正在全面收紧。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监会发布通知,拟对房价上涨过快的16个热点城市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以及理财资金是否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

通知点名的16个热点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合肥、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天津、福州、武汉、郑州、济南、成都。

银监会要求检查上述16个城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截至2016年9月末与房地产有关业务情况,并要求地方银监局于12月5日前将专项检查报告上报。

近两个月来,银监会在房地产信贷业务方面导向日趋谨慎。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9月中旬的一次会议上即强调,要加强对房地产信贷压力测试和风险测试。

报道称,在10月21日召开的银监会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再度提出要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包括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等。

地方银监局也已开始采取行动。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上海银监局就要求各商业银行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并重申对首付资金来源进行审查。由此,上海房地产调控进一步加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