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先看交通再买房 远离“堵途”生活

大连晚报  2016-12-08 06:22

[摘要] 小王近换了新房,距离公司比原来住的地方远了一倍,但是住了一段时间,他发现现在每天往返家与公司的时间,反而比原来时间还要短一些。原因很简单,他的新房子是地铁房,不仅时间固定,而且完全没有堵车的烦恼,小王上下班也不开车了。

小王近换了新房,距离公司比原来住的地方远了一倍,但是住了一段时间,他发现现在每天往返家与公司的时间,反而比原来时间还要短一些。原因很简单,他的新房子是地铁房,不仅时间固定,而且完全没有堵车的烦恼,小王上下班也不开车了。小王很幸运,但是很多人就没有小王这么幸运了,他们在买房时并没有考虑交通问题,而交通其实是购房成本中重要的一项,当住进去的时候,会发现增添了许多不必要的烦恼。当然,面对城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如何成功突围“堵局”,也还是有很多办法的。

远离主干路靠近轨道交通

很多人在买房子的时候,都认为越靠近市中心交通越方便,越靠近主干路出行越便利。然而,从大连目前的交通情况来看,由于私家车的数量逐年上升,一些主干路反而成为交通拥堵的高发地,早晚高峰期有时几个信号灯过不去的情况时有发生。

其实,随着轻轨、地铁等轨道交通的不断建设,这种新的出行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轨道交通的大优势在于准时,越是大城市、越是拥堵地段,其优势也就越明显。开发商愿意在轨道交通沿线进行开发,而且这也是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因素。对于购房者而言,即使房子远一点,但是只要能够快速搭乘轨道交通,都应属优先考虑范畴,毕竟节省时间就是节省精力与金钱。

新家选在单位旁不慌也不忙

想要远离拥堵,简单的办法就是将家安在单位旁边,这样也可以避免由于家远而不得不早起的痛苦与纠结。每个单位都有这样一部分人,当大家身在堵途的时候,他们却已经安静的坐在办公室喝上咖啡了,这就是安家在单位附近的那些人。张女士告诉记者,工作这几年一直头疼的就是上班堵车问题,特别是冬天更是苦恼,后来她果断卖掉原来的房子,在单位附近买了一套,再也不用担心堵车迟到了。

近年来,在一些新开发的区域,流行“产城一体”的开发模式。这种模式下,就会避免拥堵的情况出现。在大连,这样的项目并不少见,而且都是规模很大的项目。买这样的房子,让家庭与单位近在咫尺,能避免早晚高峰期的拥堵,省时省钱,不但绿色环保,而且还能锻炼身体,工作与生活都能彼此兼顾,当然是佳选择之一。

弃老城区选择城市次中心

居住在市中心一直是很多人的梦想。所谓市中心,基本都在老城区,这里生活配套齐全,繁华热闹,但是由于规划比较陈旧,而且没有发展空间,交通也会相对拥堵,房价更是居高不下。城市次中心则不同,这些新兴的次中心,是按照现代城市布局要求进行规划,包括交通路网的规划,都会进行全面的考虑,区域交通环境好很多,而且未来发展前景也很好,空间也比较大。

如果工作单位不是在市中心的话,选择住宅成本相对较低的次中心居住区,对于经济条件并不优越的购房者而言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由于在规划设计上摆脱了老城区土地资源稀缺的限制,城市次中心区域的项目往往具有很强的超前性和设计感。柳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