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跨户籍地办理出入境证件让4.1万人受益

大连日报  2016-12-08 07:32

[摘要]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外地人也可以在大连办理护照,而且手续这么简单,我终于不用为了请大假回家办护照的事儿头疼了!”昨日小刘拿到护照后激动地说。

“真是太方便了,现在外地人也可以在大连办理护照,而且手续这么简单,我终于不用为了请大假回家办护照的事儿头疼了!”昨日小刘拿到护照后激动地说。

小刘是四川人,大学毕业后在我市一家私企工作,至今已经三年了,由于各种原因,户口一直没有落到大连。工作稳定的他虽然有利用年假出国走走的想法,但由于没有办理护照,而且回家办理的成本太高,所以一直没有成行。如今,在大连就办成了护照,小刘出国游的想法终于要实现了。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今年4月1日起,我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推行了关于居住证持有人在居住地申请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的相关政策。政策规定:持有合法有效的大连市居住证的外省外市户籍居民,可以向居住证签发地的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入境窗口提交本人身份证、居住证办理包括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等因私出入境证件。

今年6月1日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又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要求,推行《省内居民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便民利民政策,也就是说辽宁省户籍常住居民可以在我市任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免提交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居住满一年(含)以上的证明。通俗地讲,就是我省居民可以在我市任意出入境受理点办理绝大多数种类的出入境证件,不受户籍地限制。比如说,某鞍山市居民在大连出差期间,有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就可以到离他近的大连市公安局某区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提出申请,不必返回鞍山,也不必提交大连市的居住证。政策实施以来,我市已有4.1万外地户口居民因此政策受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