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市场对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做出反应

半岛晨报   2016-12-13 05:13

[摘要] 欧元连续下跌,欧元兑美元新跌至一周来低的1.0528美元,市场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做出反应。欧洲央行削减每月购买资产规模,但延长购债计划期限至明年底,较市场预期多了三个月。

欧元连续下跌,欧元兑美元新跌至一周来低的1.0528美元,市场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做出反应。欧洲央行削减每月购买资产规模,但延长购债计划期限至明年底,较市场预期多了三个月。欧洲央行表示,将从明年4月起将每月购买资产规模由800亿欧元下调至600亿欧元,并将购债计划截止日从明年3月延长至12月。欧洲央行保留了再度增加购债规模的权利。欧洲央行预计2019年通胀为1.7%,称能源价格上涨即便不能提升潜在通胀趋势,也可能推高消费者物价。分析师表示,延长购债计划的时间比多数人士原本预期的要长,且许多措辞颇为鸽派,一直到2019年的通胀预估都很迟滞,经济成长预估也颇为低迷,风险偏向下滑,这对欧元极其不利。

另一面,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今年首次加息,但对经济的评估可能会十分谨慎。交易商将关注美联储的经济预估,即所谓的点阵图,以寻找在11月8日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意外当选后任何预期转变的迹象。特朗普胜选,令市场对其将加大财政刺激力度,从而提振经济成长和通胀的预期升温。分析师表示,在之前三、四次会议上,点阵图预期持续被下修,所以,即便美联储官员维持目前的预估,市场也可能会认为其政策立场略偏鹰派。美元指数新升至101.70附近,接近近期高位,美元兑日元盘中升至2月9日来高的115.50日元附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