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市绿色建筑面积 已达290万平方米

半岛晨报  2016-12-19 05:13

[摘要] 昨天,绿色建筑发展及评价标准交流会在大连召开。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徐梦鸿介绍,截至2016年,大连市已有8项绿色建筑三星设计项目,共评出绿色建筑面积达290万平。

昨天,绿色建筑发展及评价标准交流会在大连召开。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会长徐梦鸿介绍,截至2016年,大连市已有8项绿色建筑三星设计项目,共评出绿色建筑面积达290万平。

据了解,2017年,大连市城乡建设部门将把全面推动绿色建筑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提高绿色建筑在新建建筑中的比重,严格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引导商业服务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绿色住宅小区。继市内四区之后,旅顺口区、金州新区、保税区、长兴岛经济区、花园口经济区新建建筑已将全面执行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到2020年,全市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执行一星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同时加强建筑节能运营管理及大力发展绿色建材和绿色建筑关键技术。

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编制《大连市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技术导则》,指导绿色建筑评价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高星级绿色建筑,将享受财政奖励。经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按照15%征收。在国家、省级评选活动及各类示范工程评选中,绿色建筑项目优先推荐、优先入选或适当加分。在市级评优活动中,将获得绿色建筑标识作为民用房屋建筑项目入选的必备条件。对有绿色建筑业绩的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企业,在建筑企业招投标中给予适当优先考虑或加分。

明年,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将携手绿建专家、绿建小使者、绿建志愿者共同开展160余场绿建知识教育培训活动,同时还将在2017年6月份组织绿建知识竞赛,在同济大学进行绿色校园夏令营活动。

■名词解释

绿色建筑的“绿色”,并不是指一般意义的立体绿化、屋顶花园,而是代表一种概念或象征,指建筑对环境无害,能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并且在不破坏环境基本生态平衡条件下建造的一种建筑,又可称为可持续发展建筑、生态建筑、节能环保建筑等。绿色建筑评价体系共有六类指标,由高到低划分为三星、二星和一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